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繼Amazon之後,蘋果也將跨足健康照護領域!CNBC周二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悄悄成立名為AC Wellness的健康診所,初期將為蘋果總部員工及家屬提供健康管理服務。
 
AC Wellness網站顯示,新診所位於加州庫柏提諾(Cupertino)市蘋果總部的健康中心,即將於2018年三月正式營運。AC Wellness Network專門提供蘋果聖塔克拉拉谷(Santa Clara Valley)蘋果員工及其家屬的私有健康照護服務,「AC Wellness Network相信科技結合與病患的信賴關係,有助於推動高品質照護及獨特的病患體驗」。
 
這家健康診所目前也透過網站及其他管道大舉招募各類醫師、護理人員、健康教練及第一線客服人員。
 
蘋果拒絕對此做出評論。
 
蘋果也是近日第二家成立健康照護專門公司的科技大廠。電商巨人亞馬遜(Amazon)一月底也宣佈與摩根大通集團(JP Morgan Chase & Co.)、知名投資人華倫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合資成立獨立的健康照護服務公司,為三家公司的美國員工提供醫療服務。雖然亞馬遜及蘋果表面上只是為各公司員工提供健康服務,但外界皆解讀為大廠們跨入健康照護領域的練兵投資。
 
蘋果跨足健康照護的企圖心十分明顯。蘋果已陸續推出HealthKit、CareKit開發框架讓第三方開發商開發健康管理及照護用的應用程式,而Apple Watch也正在擴增功能,可用來偵測使用者心率、血壓及體溫等生理量測數據。去年5月蘋果還買下睡眠追蹤裝置業者Beddit,也可上傳雲端提供長期追蹤管理。蘋果員工及家屬將可成為這些健康管理技術的首批實驗者,進而用於未來產品的商品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