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根據華爾街日報Federal Times的報導,Amazon已向專門處理與美國政府之爭議的索賠法院(United States Court of Federal Claims)提出抗議,指稱國防部將《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JEDI)合約交付給微軟,是個不公正的決定,而Amazon也已向各大媒體證實此事。

JEDI為美國國防部將IT架構現代化的專案,只有一家業者會得標,將負責替國防部翻修運算基礎設施,以讓它能跟上現代化的IoT、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等雲端應用,也得整併某些舊有的基礎設施,合約時間為10年,預算高達100億美元,包括甲骨文、IBM、微軟與Amazon等業者都參與了這項競標,呼聲最高的自是全球雲端運算市場的龍頭AWS(Amazon Web Services),但出乎意料的,雀屏中選的卻是微軟

根據Federal Times的報導,AWS執行長Andy Jassy是在本周四(11/14)舉行的員工大會上對內宣布,已針對JEDI一案向索賠法院提出抗議,該報甚至取得了Jassy在會議上的錄影。

根據報導,Amazon想要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Jassy在會議上表示,如果有一個曾公開蔑視一家企業與企業負責人的總統,包括國防部在內的政府機關應該很難作出客觀的決定。暗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可能介入了此一標案

Jassy還說,JEDI評估流程的許多方面都存在著明顯的缺陷、錯誤與偏見,如果全面且客觀地比較AWS及微軟的雲端平台,結果不會是微軟勝出。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在今年第三季的全球雲端基礎設施市場調查,AWS的市占率高達32.6%,處於明顯的領先地位,居次的微軟 Azure佔了16.9%,而Google Cloud則佔6.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