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https://dod.defense.gov/Photos/Photo-Gallery/igphoto/2001858248/)

CNBC報導,就在美國索賠法院駁回甲骨文對國防部雲端合約採購案的抗議訴訟之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本周表示,他認真考慮要好好檢視此一合約。

根據報導,川普是在一場記者會上透露此事,他說他聽到有關這份合約的太多抱怨,特別是來自微軟、甲骨文與IBM等偉大的公司,應該好好關心一下。

此一美國國防部的《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JEDI)的專案,涉及了10年的合約與100億美元的經費,且採用贏者通吃的策略,只有一家業者會得標。

甲骨文與IBM曾相繼向美國政府責任署(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GAO)提出抗議,甲骨文更向索賠法院提出投標抗議(Bid Protest)訴訟,但通通被駁回。

今年4月,美國國防部宣布只有微軟與Amazon進入決選,但即便是微軟,也認為贏者通吃的策略有違全球趨勢,因為微軟有8成客戶都是採用多雲解決方案。

事實上,市場早就預測JEDI應會由Amazon得標,並擔心川普的介入,只是因為他與Amazon或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之間的恩怨。

在得知川普的意圖之後,美國有4名國會議員立即去信建言,表示JEDI是用來存放與管理機密的軍事與國防資料,不必要的延誤將會危及美國安全。美國國防部預計在今年8月公布最後的贏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