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媒體Mashable發現 ,電商巨人Amazon以25美元折價券做為獎勵,以交換志願者提供全身3D掃描資料。

媒體發現Amazon正在進行一項名為真實世界影像(Real Word Image)的研究,這項「全身掃描研究」旨在了解各種體形的多元性。在30 分鐘的調查中,參加者需填寫一份調查問卷、提供身高與體重,以及穿著每日服裝的3D掃描影像、相片及影片。而針對後者,Amazon還會提供貼身的衣物或泳裝。

徵求啟事開放到6月30日,參加者需年滿18歲。當研究資料蒐集完成,每位參加者會獲得25美元Amazon的點數券。

這項研究是結合Amazon旗下的3D掃描技術部門Body Lab。這個部門來自Amazon於2017年收購的同名新創公司,它專長在以影像加入皺紋等特徵發展成3D影像,原本是用於協助警方追查嫌犯。但後來轉向與服裝品牌和遊戲廠商合作,用於製作虛擬人像。

臉書3月初才因以20美元代價,招募未成年用戶提供上網及App使用資料引發爭議,不過Amazon這次的研究要求參加者需成年,且是完全自願,因此雖然頗怪異,但仍屬合法範圍,而且還特別排除了以嚴格隱私法聞名的伊利諾州。

Amazon並未說明這項研究的用途,但媒體猜測可能會用來結合Echo Look,這個裝置號稱扮演用戶個人穿搭顧問角色,並可引導用戶前往Amazon網購商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