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 Echo家族再添成員Echo Look,首次加入相機,可為使用者拍照、錄影並提供當日穿著建議。
 
和Echo經典圓柱造型不同,Amazon Echo Look具備腳架可置於地面上或衣櫉中,而且除了麥克風和喇叭外,售價199.99美元的Echo Look首次搭載500萬像素相機及4顆LED燈泡,使用者可以「Alexa,take a photo」聲控指令下拍攝全身照片(或影片),以便分享給友人。當然Echo Look還是可以像前代產品一樣,執行關燈或控制其他家中設備的指令。
 
Echo Look最特別的是名為Style Check的功能,它整合人工智慧助理Alexa機器學習的演算法,以及造型專家的建議。使用者可上傳兩種造型相片,這項功能就會根據時下流行趨勢和用戶喜好,提供穿著評分和造型上的建議。Echo Look並具備紀錄功能,紀錄用戶過往穿著的時間及照片,以供未來打扮參考。
 
不過這些私人穿著影像都將存在Amazon的雲端資料庫中,除非用戶主動刪除,這也引發隱私的疑慮。
 
Echo Look的推出,為Echo家族繼經典版Echo、可攜及精簡版Echo Tap、Echo Dot再增新成員,也使其地盤從用戶客廳再進入臥室。
 
Business Insider 分析,Echo Look的造型建議其實背後隱藏Amazon一個更大野心。從第一代Echo只是會說話的喇叭,在愈來愈多連網設備,如燈泡、窗帘、空調或門鎖的支援下,Echo逐漸變成智慧家庭中樞。而最新的Echo Look加入了更智慧的相機及電腦視覺功能,Amazon Echo將得以成為掌控家中的全能管家,例如追踨家中寵物動向,或是檢查屋主鑰匙是不是還插在門上。
 
不過Echo Look還未開放大眾下單,目前僅接受獲得電子郵件邀請函的用戶申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