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美國娛樂商業周刊Variety指出,Spotify、Google、Pandora及Amazon等業者已針對美國版權版稅委員會(Copyright Royalty Board,CRB)在去年初調漲串流音樂版稅一事分別向法院提出訴訟

CRB於2018年宣布未來5年把串流音樂業者支付給美國詞曲創作著的最低版稅門檻,從10.5%提高到15.1%,繼之在今年2月正式公布最終費率的漲幅高達44%,並提供30天的異議期。

儘管是分別提出訴訟,但Spotify、Google與Pandora卻發表聯合聲明,宣稱CRB的決定將同時危害音樂授權人或版權持有人,因此要求上訴法院審查此一決定。

美國音樂出版商協會(NMPA)主席David Israelite表示,當《音樂現代化法案》(Music Modernization Act,MMA)在去年10月成為正式法令時,他原本以為這代表數位音樂服務及創作者之前的關係將會得到改善,但在Spotify及Amazon再度提出訴訟時,這個希望又破滅了,顯然這些科技惡霸並不尊重或重視音樂創作者。

但並非所有的串流服務供應商都反對CRB提高版稅門檻。Israelite即公開感謝蘋果接受CRB的決定,還說蘋果是音樂創作者的朋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