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蘋果在去年底坦承削弱了舊款iPhone的效能以迎合老舊電池,雖然已公開道歉並調降置換電池的費用,但仍惹來了消費者的集體訴訟,而彭博社(Bloomberg)則在本周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美國司法部(DOJ)及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蘋果有否違反美國的證券相關法令。

根據報導,DOJ與SEC關心的對象並非為消費者,而是蘋果在舊款iPhone的效能上是否有誤導投資人的嫌疑。除了檢視蘋果所發表的公開聲明之外,也要求蘋果提供相關資訊,但目前仍處於早期調查階段,尚無任何定論。

公開聲明中,蘋果強調從未故意縮短任何蘋果產品的壽命或降級使用者經驗來推動客戶升級,只是為了避免因電池老化所引起的無預警關機現象及可能造成的元件受損,才調整iPhone效能。

蘋果除了將置換iPhone電池的費用從79美元調降至29美元之外,也預計於今年春天釋出的iOS 11.3中新增電池健檢功能,亦允許用戶關閉最大效能的動態管理能力。

蘋果已向彭博社證實的確收到了美國官員的詢問,也正準備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