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預覽的iOS 11.3中,蘋果釋出的ARKit 1.5可將標誌、海報或畫作等2D影像嵌入互動的AR體驗。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本周三(1/24)釋出了iOS 11.3的開發者預覽版,該版本內建更強大的ARKit 1.5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功能,添增了動態表情角色,具備電池的健檢能力,還允許使用者一次檢視不同供應商的健康紀錄,正式版預計於今年春天問世。

上述功能中最受矚目的無疑是電池健檢能力了。去年底蘋果被踢爆刻意藉由iOS更新削弱了舊款iPhone的效能,即使蘋果澄清這是為了防止手機上老舊的電池衰減造成iPhone無預警關機而損壞手機電子元件,但仍惹來強迫用戶升級的質疑,也讓蘋果面臨多起集體訴訟。

為了解決此一爭議,iOS 11.3將可顯示電池的健康狀態,也會在電池該維修時提出建議。此外,該版本亦允許使用者關閉造成手機效能下滑的最大效能動態管理功能。

而在功能上,升級後的ARKit 1.5擴增實境框架將可同時辨識水平與垂直的表面,也能辨識不規則的形狀,藉由電腦視覺技術可找到諸如標誌、海報或畫作等2D影像,把實體世界的影像嵌入AR經驗中。而透過攝影機看到的實體世界解析度提高了50%,亦支援自動對焦功能。

iPhone X獨有的動態表情符號則在iOS 11.3中新增了4個角色,包括龍、獅子、熊與骷髏頭,它可捕捉與分析逾50種臉部肌肉動作,再利用各種動畫角色來表達。

蘋果亦於Messages程式中嵌入了「Business Chat」測試功能,建立使用者與商家的直接溝通管道,而且不需分享使用者的聯絡資訊,包括Discover、Hilton、Lowe’s與Wells Fargo都是蘋果現有的合作夥伴。

iOS 11.3也更新了健康程式(Health app),新增「健康紀錄」(Health Records)功能,可一次檢視來自不同共應商的健康紀錄,並有額外的密碼保護機制。(來源:Apple)

iOS 11.3還改善了Apple Music、Apple News與HomeKit,支援進階行動地點(Advanced Mobile Location,AML),可在使用者撥打緊急服務電話時自動傳送所在地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