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研究公司Apptopia周三公佈ARKit app數據,自去年9月開發商使用情況日愈下滑,顯示開發商熱度消退。
  
ARKit為蘋果提供iPhone或iPad上擴充實境(AR)app的軟體開發框架,加入動作追蹤、平面、環境光源、尺寸估算等功能,並支援Unity、Unreal AR引擎。蘋果去年WWDC大會上首先公佈ARKit,9月時隨著iOS 11公開釋出,並獲得知名app開發商,像是Niantic的《 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Snapchat等的使用。
 
但根據Apptopia的最新數據,9月間開發人員下載ARKit的次數約為300次,10月隨即掉了32%,11月又再下滑26%至不到160次,直到12月又再回升10.5%到約170次 ,但仍然比10月分少了18%。
 
Venturebeat引述分析師報導,從2017年9月到年底整合ARKit的iOS app僅825個,大約是6月剛公佈頭幾個月的一半,更僅是App Store上超過300萬個iOS app的零頭。
 
以app應用類別來看,遊戲類佔最大宗(30%),其次是娛樂( 13.2%)與工具類(11.9%)類,其他還有教育(7.8% )、相片影片(7.5%)及生活(5.4%)類型。
 
由於Google與臉書(Facebook)也積極推展其ARCoreAR Studio, 可以想見的是蘋果必然會再出招,以便吸引開發商為其iPhone 、iPad及傳聞中的AR智慧眼鏡開發出AR 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