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二(8/29)釋出了ARCore,這是一個專門用來打造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程式的軟體開發套件(SDK),如同蘋果在iOS 11預覽版中內建的ARKit。

現為預覽版的ARCore支援Java/OpenGL、Unity與Unreal,主要的三大功能為動作的追蹤(Motion Tracking)、環境的掌握(Environmental Understanding)以及亮度測量(Light Estimation)。

因此,ARCore可透過手機鏡頭追蹤空間中的特徵點與IMU感應數據,並判斷手機移動的位置與方向,讓虛擬物件精準地保持在適當的位置;亦可利用特徵點來測出水平表面;對周遭環境亮度的觀察則可協助開發人員調整虛擬物件的亮度,讓這些物件看起來更真實。(來源:Google)

ARCore可直接在Android裝置上運作,不需要其他硬體,現已支援搭載Android 7.0 Nougat以上的Pixel與Samsung S8的裝置,預計在預覽階段結束前可支援1億台裝置。

迄今Google在AR應用上已推出可用來描繪3D空間的Tilt Brush,可製作3D模型的Blocks,並正開發視覺定位服務(Visual Positioning Service, VPS)以創造桌機的AR體驗,還有一些支援AR的瀏覽器原型,讓開發人員可建立AR網站,並於Android/ARCore或iOS/ARKit上執行。

 

ARCore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