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OTSAW Digital

杜拜警方在本周發表了自駕巡邏車O-R3,該款可自動駕駛的巡邏車能夠自動偵測環境,還能辨識人臉與車牌,必要時還可追捕犯人,年底前便會上路,將率先應用於杜拜的旅遊景點。

O-R3是由新加坡業者OTSAW Digital所打造,它採用機器學習演算法與3D SLAM技術,能夠敏銳地洞察周遭環境,包括偵測異狀、閃避障礙物,還能自行充電。

O-R3內建了多種不同功能的攝影機,像是熱成像、人臉與車牌辨識及立體攝影等,並配有2D/3D雷射感應器、慣性測量感應器(IMU)、超音波感應器、GPS、長距離資料傳輸。由於O-R3可快速地蒐集、傳輸與接收資料,因此得以迅速理解環境,採取類似人類的行動。

O-R3介紹影片:

 

杜拜警察局局長Abdullah Khalifa Al Marri表示,這批配備最新技術的自駕車隊還能進行廣播,或是與大眾互動,還能追捕罪犯或嫌犯,而且它們不會請假,可以全年無休地保護當地民眾,降低民眾對警員的依賴,並把警員分配到更重要的任務上。

雖然O-R3能夠自動行駛並執行任務,然而杜拜警方強調O-R3仍然是被有經驗的安全人員監督著,杜拜建立了一個自駕巡邏車隊的控制中心,能夠接收所有來自O-R3的訊息,必要時即會搭配警力以扼止犯罪,且在必要時仍可由人類接管O-R3。

杜拜的首批機器人警察已於今年5月上任,且最快會在下個月推出無人機載客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