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預計在本周的Connect (); // 2016開發者大會上宣佈Mac版Visual Studio。不過微軟MSDN官方部落格宣布此消息的文章,才剛貼出隨即遭到撤下。 

ZDNet引述該文指出,Visual Studio for Mac是Windows版Visual Studio在macOS的姐妹品,使用介面以Visual Studio為靈感,但卻以macOS原生工具的look and feel為設計宗旨。 

不過Visual Studio for Mac並非Windows版Visual Studio移植到Mac平台的作品,而是其於2016年初買下的跨平台開發工具Xamarin改名而來。Xamarin提供的同名平台讓開發人員可以C#撰寫App,並發行到Android、iOS、Windows及macOS等多個環境。 

新產品包含IntelliSense及Roslyn Compiler平台,使用MSBuild,具備和Xamarin及.NET Core app相同的除錯工具引擎及與Xamarin.iOS及Xamarin.Android一樣的設計工具。原文章形容Visual Studio for Mac是Xamarin Studio整合開發環境(IDE)的革命。 

這也顯示微軟已經逐漸修改過去奉行的唯Windows是尊的產品策略。事實上微軟的Azure雲端平台早已經支援Windows競爭平台Linux以滿足開發商及企業IT的異質環境需求。今年微軟曾表示Azure VM上跑Linux的比例高達1/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