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入臉書的Regina Dugan(左)與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右)。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宣佈已延攬統率該公司新成立的硬體部門Building 8。

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指出,Building 8部門旨在建立新的硬體產品,以實踐Facebook「促進世界連結的使命」。

Regina Dugan於2012年加入Google執掌ATAP,在其領導下,ATAP先後開發了模組化手機Ara、Project Tango之下的 3D感測手機及平板,具有觸控功能的智慧布料等。

在此之前Dugan也曾擔任美國國防部底下的國防進階研究專案署(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 Agents, DARPA)主任。Zuckerberg表示,Dugan將把DARPA結合科學與產品化的創新開發風格引進Facebook。這種方式是在推出產品的明確目標下,透過廣泛結合學院及大小企業,以在固定時程內大規模出貨的激進作法。

Zuckberger指出,Facebook未來幾年內將投入上百人及上億美元在新硬體的開發上。對於新硬體所指為何,他並未說明,僅表示有助於實現該公司在「擴增實境、虛擬實境、人工智慧、連網及其他重要領域上的10年計畫藍圖。」

彭博報導,Dugan領導的部門未來會使用Facebook的軟體,並與Facebook Oculus VR及人工智慧產品產生互補。Dugan的離去無疑是對Google的一大損失,因她向來是Google在先進開發領域的公開代言人,她快速開發的領導風格也加速了多項專案的誕生。

去年Facebook展示了人工智慧助理M,整合視覺、自然語言、預測及規畫的能力,能為使用者安排禮物、訂餐廳,或是旅遊與約會等。昨日該公司也釋出聊天機器人API,以吸引外部開發商在Messenger上開發訂花、報新聞或報天氣及路況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