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VMware 

VMware公有雲策略大轉彎,退出與EMC的合資公有雲計畫

原本VMware與EMC在10月20日時,宣布將共同營運公有雲服務商Virtustream,並且各自持有Virtustream 50%的股份,但此協議卻在近日變卦。到了12月14日時,VMware宣布不參與Virtustream的營運,重新將VMware定位為技術提供者,繼續經營vCloud Air。(詳全文)

 

 公有雲   Azure 

惠普關閉自家Helion公雲服務,下一步將力推微軟Azure雲端服務

惠普今年10月宣布明年1月關閉Helion公有雲服務,惠普執行長Meg Whitman則在財報會議上透露,已與微軟結盟以推廣微軟的Azure雲端服務。(詳全文)

 

 Google   CDN 

Google推出CDN服務測試版,要用全球機房幫你派送網頁

Google Cloud CDN是利用Google分散全球的前端快取把經過HTTPS負載平衡的內容儲存於接近使用者的伺服器上,旨在更快將內容遞送給終端使用者,同時減輕用戶伺服器的負載。Cloud CDN為Google Cloud Platform服務的一環,初期可支援小量HTTP回應的前端快取,以執行HTTP/HTTPS流量負載平衡作業。(詳全文)

 

 Adobe 

雲端轉型策略奏效,Adobe營收創歷史新高

Adobe在2012年初推出Creative Cloud訂閱模式,並在同年宣布未來將不再以傳統套裝授權模式銷售Creative Suite產品,臺灣市場則是在2013年引進Creative Cloud訂閱制服務。Adobe調整軟體授權銷售模式的策略還包括大幅調整通路與全球分公司架構,例如在宣布調整商業模式後的同一年年底,便裁撤了臺灣分公司。(詳全文)

 

 微軟   開源 

微軟預計明年1月開源釋出Edge瀏覽器核心ChakraCore

微軟宣布,將藉由GitHub釋出ChakraCore開放源碼,內含Chakra的各種核心元件,包括支撐Microsoft Edge瀏覽器之JavaScript引擎的所有核心元件。他們進一步說明自Chakra開始,JavaScript將從一個主要用來支援瀏覽器的語言變成一項可支撐各種應用的技術。(詳全文)

 

 雲端資安   微軟 

微軟更新IE 11及Edge的SmartScreen以攔截偷渡式攻擊

微軟釋出的Windows 10更新中,透漏已在Microsoft Edge及IE 11瀏覽器的SmartScreen防毒過濾機制中,新增對偷渡式(drive-by)攻擊的保護措施。SmartScreen本來是一網釣及惡意軟體過濾機制,此次微軟則是讓IE 11與Microsoft Edge瀏覽器的SmartScreen可攔截偷渡式攻擊。(詳全文)

 

 Gmail   DLP 

Gmail增加DLP資料外洩防護功能,自動攔截敏感郵件

Google陸續強化企業服務的安全性,Gmail加入資料外洩防護(Data Leak Protection,DLP)功能。Google指出,雖然Google for Work已加入加密、共享控管、行動裝置管理、雙因素驗證能力協助管理員確保資訊安全,但有時卻因少數使用者不當行為而危害了整體安全,而DLP提供預先定義的內容偵測工具,可讓特定部門防止包含特定資訊的信件寄出。(詳全文)

 

 雲端資安   Google 

推動加密通訊,Google將優先索引HTTPS網頁

在各大網路業者的努力推動下,HTTPS加密通訊已逐漸成為主流的網路通訊協定,Google宣布將調整搜尋引擎的索引系統,以HTTPS網頁為優先索引對象。當發現兩個擁有同樣內容但分別採用HTTP與HTTPS不同協定時,就算沒有其他網站連至此一HTTPS網頁,也會優先索引基於HTTPS的網頁。(詳全文)

 

 雲端協作 

Office365的高階企業版E5正式上線,支援萬人會議強化資安防護機制

Office365除了個人、家用等版本外,針對企業用戶也推出多種版本。微軟揭露最新的高階企業版本E5於臺灣正式上線,新增多項企業級功能,包括整合企業雲端通訊服務、提供萬人會議廣播,並強化威脅保護機制、法務稽核及BI分析工具等功能。(詳全文)

 

 Azure 

等了一年多,Azure新版管理平臺正式釋出

去年的Azure新版管理平臺預覽版(Azure Preview Portal)於官網上發布正式版了,全新管理介面多了許多好用的功能,包括在上方工具列新增了搜尋功能,讓開發者或IT人員可以在所有的資源中搜尋所需物件,此外也大幅提升瀏覽與存取資源的使用體驗,開發者可以透過名稱來篩選,並可以直接訂閱。目前語言支援包含正體中文在內共18種語言。(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