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日悄悄推出內容遞送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CDN)服務Google Cloud CDN,以挑戰Amazon、Akamai等業者。

根據產品網頁的介紹,Google Cloud CDN是利用Google分散全球的前端快取把經過HTTPS負載平衡的內容儲存於接近使用者的伺服器上,旨在更快將內容遞送給終端使用者,同時減輕用戶伺服器的負載。Cloud CDN為Google Cloud Platform服務的一環,初期可支援小量HTTP回應的前端快取,以執行HTTP/HTTPS流量負載平衡作業。

現階段Google Cloud CDN為Alpha版,有需要的企業可以申請免費試用,但Google提醒可能因回溯相容而有所變更,不建議用於生產環境,也不適用於任何SLA或折舊政策。

這也是Google強化其Google雲端服務平台產品陣容的最新一步。為了吸引企業用戶,近來Google Cloud Platform陸續增加近線儲存、Hadoop資料叢集管理平台雲端容器服務等。而最在產品擴充策略之下,衝擊合作夥伴在所難免。

在此之前,Google是與Akamai、Fastly、 CloudFlare、Highwinds及Level 3等提供CDN服務,其中Akamai為最大CDN業者。雲端服務大廠也都推出了自有CDN服務,像是Amazon的CloudFront及微軟的Azure CD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