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E

惠普(HP)在今年10月宣布,準備在明年1月13日關閉HP Helion Public Cloud公有雲服務,未來將協助客戶轉移至其他公有雲,而惠普執行長Meg Whitman即在本周舉行的財報會議上透露,已與微軟結盟以推廣微軟的Azure雲端服務。

惠普棄守公有雲的原因包括必須投入大量的資源,以及市場上已有許多大型的競爭對手,不過,惠普仍然堅守私有雲及代管雲服務,並承諾將持續強化相關服務。

外電引述Whitman的說法指出,於今年11月1日正式獨立的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已與微軟結盟,協助微軟推廣Azure雲端服務,根據雙方的協議,微軟將成為HPE首選的公有雲合作夥伴,而HPE也會是微軟Azure服務的首選供應商。

雙方的合作並不令人意外,惠普與微軟有長達31年的合作關係,惠普除了是微軟在全球排名第一的OEM合作夥伴之外,也是第一名的Windows桌面部署合作夥伴,以及第一名的Lync語音部署合作夥伴,惠普的伺服器亦是微軟各項技術的標竿平台。

Whitman表示,微軟與惠普對企業的混合IT作法有共識,都看到了簡化客戶混合基礎設施的市場機會。惠普準備在下周舉行的HPE Discover會議上公布更多的合作細節。(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