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obe

作為率先調整商業模式、飛上雲端的傳統軟體業者,奧多比(Adobe)當年震撼軟體業界的作法如今看來似乎是正確的決定,至少2015年創歷史新高的營收數字提供了強力的支持。
 
Adobe上週公佈了該公司11月27日結算的2015財年第4季財報,季營收與全年營收都創下歷史新高,前者增長22%達到13.1億美元,後者則增長16%來到48億美元。
 
Adobe的主要增長來自其核心數位媒體內容事業,年化經常性收入(ARR)增長了11.2億美元,來到29.9億美元,顯示該公司增加了大量的長約訂戶。事實上,該公司2015年度Creative Cloud的個人版與團體版訂戶總量就增長了271萬,總用戶數617萬,顯示其雲端訂閱的授權模式已經廣被市場採用,舊有訂戶也逐漸轉移到新授權模式上。
 
Adobe是在2012年初推出Creative Cloud訂閱模式,並在同年中宣布未來將不再以傳統套裝授權模式銷售Creative Suite產品,台灣市場則是在2013年引進Creative Cloud訂閱制服務。
 
Adobe調整軟體授權銷售模式的策略還包括大幅調整通路與全球分公司架構,例如在宣布調整商業模式後的同一年年底,便裁撤了台灣分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