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donline.org

這不再只是科幻電影中的情節,現在已真實存在於現實生活中。美國加州的洛杉磯警局(Los Angeles Police Department,LAPD),用大資料來預測和預防罪犯事件。

LAPD使用Predictive Policing軟體,來預測何時何地會發生犯罪事件。這個軟體需要過往的犯罪資料,並透過演算法,來產生可能有犯罪事件發生的地方的地圖,能預測250,000平方英尺內,該天是否可能有犯罪事件發生,然後,警局指示警員增加到這些不同區域範圍的巡邏時間。

8年前,這個軟體開始起步,在加州洛杉磯分校裡,學者和警局開始使用數學來研究犯罪。其中任職於Santa Clara大學的數學家George Mohler,領悟到用於預測餘震的模型,也能延伸用來預測犯罪事件,所以他也發現了一個用來預測犯罪的模型。透過Mohler的模型,再根據犯罪地點的時間、地點、類型,在軟體上顯示時間內,可能發生犯罪事件的地點。

George Mohler說,這個模型的目的是要預測破門盜竊、汽車破門而入,或是汽車遭竊,能用以預測財產犯罪,但不能預測誰會犯罪。

在洛杉磯,使用此軟體的區域內,竊盜案件已減少33%、暴力犯罪則是減少21%。

美國的Santa Cruz、Alhambra和Richmond警局,都使用PrePol軟體,另外在英國肯特郡,也使用此軟體來預測犯罪。現在,這個軟體除了能預測財產犯罪,也能預測槍械暴力事件。

洛杉磯警局用大資料來預測犯罪,預測在何時何地,很可能發生財產犯罪和槍械暴力事件。(照片提供/PredPol)


相關報導請參考「政府擁抱大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