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開發的患者住院和預測工具,能預測多少患者將會抵達急診室、這些急診患者的醫療需求,以及會有多少人住院或出院。(照片提供/CSIRO)

在醫院急診室內,可能有著發高燒的孩子,或是跌倒的年長者等,都在等待接受緊急治療。但如果我們能預測接下來一小時,急診室會出現多少患者,這些患者的醫療急迫或特殊性,或者這當中有多少人會入住醫院,那麼醫院就能更有效調度資源,急診病患的等待時間也就會減少。

如此隨機情形已經可以透過大資料分析來預測了。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開發了患者住院和預測工具(Patient Admission and Prediction Tool,PAPT)。PAPT藉由分析過去醫院急診資料,並考慮人口成長率和季節因素,來預測在接下來的一小時、一天、下個禮拜,特定節日,會有多少患者抵達急診室、這些急診患者的醫療需求,以及會有多少人住院或出院。

這能幫助醫院更有效率地分配醫院資源,像是排班的員工人數、床位管理等。

目前,這個工具已推廣至31家在澳洲昆士蘭的醫院。


相關報導請參考「政府擁抱大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