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P筆電產品中,EliteBook是大多數使用者熟知的商用系列,近年他們主打的EliteBook Folio,聚焦在商用高階超輕薄的產品定位,而我們這次測試的12.5吋EliteBook Folio G1,更是當中的翹楚。在這次7臺測試產品中,Folio G1重量最輕,不到1公斤,厚度也只有1.19公分,攜行與使用手感都很舒適。如果用戶對於高可攜性有強烈的需求,這款產品可說是相當適合的選擇,同時,這款產品也標榜通過軍規測試,提供足夠的堅固程度與耐用性。

搭載節能Core m處理器,採極輕薄設計

在硬體規格上,Folio G1搭載Skylake平臺的Core m7/m5/m3系列處理器,也就是在省電與散熱方面更具優勢,並採用無風扇設計。而我們測試的這臺產品,配置雙核心1.2 GHz的m7-6Y75,記憶體的標準配置是8GB LPDDR3,硬碟則是512GB SSD,並搭載Windows 10專業版,提供3年全球有限保固,要價59,900元,價位不低。

與這次所有測試筆電相比,Folio G1的運算效能並不突出,畢竟是測試產品當中,唯一採用超低功耗CPU的產品,不過整機的續航力實測表現相當出色,搭配4Cell、38WHr規格的電池,使用時間能超過7小時,在所有產品中名列第2。

周邊規格方面,這臺產品配置2天線的802.11ac無線網路晶片,TPM、vPro等商用功能也具備,它的螢幕解析度為1920×1080,同時具有防眩光、廣視角特性。另外,用戶還可額外改配4K與觸控螢幕,以及對應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的紅外線攝影鏡頭,而硬碟配置也能改用NVMe規格SSD。

使用手感極佳,並具獨特Skype快速鍵

12.5吋的EliteBook Folio G1,最吸引人的地方,無疑是極輕薄的機身設計,實測重量僅0.985公斤,在這次7臺受測產品當中最輕,加上具有超薄的機身厚度,我們即使單手拿著一陣子也不吃力,這點對於常需要商務攜行、移動使用的使用者來說,相當具吸引力。而且,它的外觀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並強調通過軍規MIL-STD 810G測試。

使用上,Folio G1提供緊實的鍵盤手感,打字相當舒適,不論手指放在鍵盤上,鍵粒回饋力道都很不錯,在小巧的機身上,仍然提供了令人滿意的打字手感。而它的觸控板採一片式設計,不論是單指滑動、多指觸控手勢的使用觸感,都很不錯。同時,它也具備螢幕上蓋開闔180度,與背光鍵盤設計。

與其他產品不同的是,Folio G1的鍵盤區上,針對Skype for Business提供了快速鍵,像是按F1到F7功能鍵的位置,就可快速控制商務用Skype軟體的接聽、掛斷、靜音與大小聲,相當特別。

極輕薄的機身設計雖好,相對來說也犧牲了連接埠的空間。這臺產品僅在機身右側配置2個USB-C介面的Thunderbolt 3連接埠,而左側也只有音源連接埠,畢竟這類極為輕薄的筆電產品,機身側邊已經沒有多少空間。特別的是,這臺產品的電源孔也統一為USB-C介面,不像傳統產品都是專屬電源插孔,這對於未來筆電充電應該也較為有利,留意變壓器規格就好。只是在接上電源後,僅剩一個 USB-C埠可運用。

如果有更多周邊裝置使用需求,就需要搭配轉接器使用。HP提供了各式USB-C轉接頭,同時也有一款小巧可攜的選購配件USB-C Travel Dock,僅0.095公斤重,直接接在USB-C埠後,可擴充VGA、HDMI埠、網路埠與2個USB埠,另外還有底座形式的Elite Thunderbolt 3 Dock可選。
 

 HP EliteBook Folio G1 效能比較圖表 

 效能測試短評  HP EliteBook Folio G1搭配的是強調節能的Core m處理器,雖然配置高階的m7-6Y75,但在運算效能還是不夠理想,像是壓縮基準測試中,比8臺平均值低了2成左右。不過我們在Excel運算測試中發現,這臺Folio G1應是搭配SSD的關係,還是能贏過搭載i5-5300U與傳統硬碟的產品,還算有一定水準。至於硬碟效能測得數據結果為,讀取491.56 MB/S、寫入420.75 MB/S。

在續航力測試方面,Folio G1的續航力為7小時4分,比8臺測試產品平均值都能多上1小時,表現算是相當出色。

 HP EliteBook Folio G1特色一覽 

搭載Core m處理器

採極輕薄、無風扇設計的Folio G1,處理器配置熱功耗更低、更省電的版本為主。

提供2個Thunderbolt 3埠

Folio G1不僅最輕薄,連接埠也精簡到只有兩個USB-C介面的Thunderbolt 3埠。特別是它的電源孔也統一為USB-C介面。

僅0.985公斤重

我們以電子秤實際量測這臺12.5吋的Folio G1,僅有0.985公斤重,相當輕盈。

具Skype快速鍵獨特設計

這臺筆電鍵盤區的F1到F7功能鍵上,設計了可快速操作Skype for Business軟體的功能,像是接聽、掛斷、靜音與大小聲。

 

 產品規格 

HP EliteBook Folio G1

● 原廠:HP 0800-010-055

● 建議售價:59,900元

● 保固:3年全球有限

● 顯示器尺寸:12.5吋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防眩光)

● 處理器:Core m7-6Y75 1.2GHz(TDP:4.5瓦)

● 記憶體:8 GB LPDDR3-1866(On Board)

● 硬碟容量:512 GB SSD

● 作業系統:Windows 10專業版 64位元

● 實測重量:0.985公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