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位IT部落客裡,海芋是相當年輕的一位,但他所成立的「海芋小站」軟體分享部落格,獲得很多網友們支持。在2007和2008年時,海芋發表文章數超過1200篇,寫作量相當驚人,直到去年因為入伍服役的緣故,文章數量較少,但也有200篇以上的分享。他之所以稱為海芋的原因,是因為名字「凱育」諧音之故。

注重分享各套軟體使用方式

從2006年開始,海芋最早的初衷只是單純出於興趣,記錄自己對這些軟體是怎麼使用的,後來,他持續提供實用軟體教學、介紹各種有趣網站及資訊,以部落格寫下自己的電腦人生。

海芋認為,他的軟體分享心得強調在如何使用,協助對這些軟體有興趣的網友們,能夠很快上手,畢竟很多軟體是英文版的介面,或是有些軟體的功能操作不夠直覺,無法在一開始就順利使用。

對於每套軟體,自己用過後再分享出來,這是他最基本的要求,但有些軟體如果使用後感覺並不好,他會試著以各種角度來看這套軟體,而不會輕易放棄,畢竟,每個人使用軟體的感覺不盡相同,若是真的不能接受,他在試用過軟體後也不會分享出來。

寫作能量大,每年至少兩百篇

為什麼他可以在兩年寫出超過1,000篇的軟體介紹文?最大的因素在於,海芋在部落格建立之初,仍是學生的身分,他有較多的時間,來打造軟體分享部落格。

海芋表示,平日他會花三到四小時來試用軟體、寫文章,比較大篇幅的文章,他也會利用假日來進行。

資訊相關科系畢業的海芋,在學校時,其實相當低調,較令他吃驚的是,快要服兵役時,老師突然問他當兵後網站怎麼維護,他才知道,其實很多人都在看他的部落格,而他的外號海芋,也很容易讓周遭的朋友聯想到是同一人。

雖然目前海芋仍在當兵,但是他對部落格仍然相當關心,每次休假時,可以看到他一次連發多篇的分享文章。他在最近也將網站介面重新改版,讓版面看起來更簡潔,他表示,以前網站設計地較為花俏,但是也拖累了網站的開啟速度,現在強調實用就好。

 

海芋小站

部落格網址:www.inote.tw

作者名稱:海芋

作者職稱:目前服兵役中

部落格性質:軟體分享與教學

微網誌網址:plurk.com/inotetw

 


相關報導請參考「IT部落客大直擊(上)」、「IT部落客大直擊(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