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第一版Wi-Fi標準IEEE 802.11標準制訂的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新興無線應用技術組組長丁邦安認為,支援多裝置同步存取的Multi-user MIMO技術,是IEEE 802.11ac最大特點。

臺灣少數曾參與第一版Wi-Fi標準IEEE 802.11標準制訂的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新興無線應用技術組組長丁邦安認為,在新一代IEEE 802.11ac標準當中,支援多裝置同步存取的Multi-user MIMO技術,是新標準與過去最大的不同。

Multi-user MIMO可為現有多裝置同時連網的需求解套,尤其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爆炸性成長的現今,未來每個人所擁有的連網裝置,根據研究機構IDC預估,就將超過4臺,尤其在同一個辦公環境下,企業員工除了工作上用電腦裝置之外,可能還會額外攜帶自用手機、平板電腦等多裝置,多裝置同時連網的狀況一定會發生。

每一臺裝置都有佔用頻寬的可能,甚至每一個行動裝置下的應用程式,包括社群網站、各類遊戲、企業APP應用等,都可能成為無形中佔用頻寬的怪獸。無線網路不僅要能連網,還要能確保在多裝置同時連網的狀況下,無線網路的速率也不會受影響。「而新一代Multi-user MIMO技術,預期就可解決此問題」,丁邦安表示。在連網裝置爆炸性成長的現今,Multi-user MIMO技術更顯得重要。

相關報導請參考「無線網路狂飆,802.11ac衝破G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