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摔鑑識工具箱

臺灣勤業眾信提供給鑑識人員使用的鑑識工具箱,為了因應不同環境的變化需求,除了基本的防水耐摔抗震的功能外,也設計兩個鎖頭,避免內部的鑑識工具被任意拿走。採用軍用規格的行李箱,放置一般提供給外勤鑑識人員,經常使用的鑑識工具。內有兩層隔層,第一層物品是各種鑑識用的軟、硬體裝置,第二層則是放置鑑識人員需要使用的各種輔助工具,例如延長線等。

 

專業鑑識軟硬體工具

這是放在鑑識行李箱第一層的工具,1是可以進行線上鑑識的軟體F-Response;2是鑑識軟體EnCase Protable,針對開機電腦蒐集消逝性證據;35是不同介面的磁碟防寫機;4是各種常見排線接口;6是一對一硬碟複製機;7是鑑識分析軟體EnCase。

常用鑑識輔助工具

這是放在鑑識行李箱第二層的工具,1是拆卸電腦的工具組;2是LED手電筒;3內裝各種包括SCSI排線;4是USB轉接器;5是軍規行動硬碟,防摔抗震;6是DVD燒錄機,可將電腦內的資料燒錄成唯讀光碟;7是各種器材的線材;8是延長線。

軍規數位相機

為了確保數位證據符合鑑識規範,拍照和錄影搭配各種表單工具是非常重要的佐證環節。鑑識人員一旦到定位開始進行採證時,會開始定點錄影,另一臺相機則將每個動作拍照存證。

軍規筆電

採用軍規筆電,為了因應鑑識過程中,不小心發生突發狀況導致鑑識證據全毀的情況。拆卸硬碟產品過程中,避免落塵影響,也使用防止靜電的防靜電手環和接地的防靜電墊子。

硬碟防震箱

鑑識人員在完成數位證據的採證後,在傳送硬碟證物的過程中,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震動或摔到地上,導致數位資料損毀,將3.5吋硬碟放在適當大小的硬碟盒中,再放置在具有防震力的行李箱傳送證物。

相關報導請參考「IT 證據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