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可透過這套網管系統介面,檢視vCenter上所有虛擬主機的處理器、記憶體、網路流量等資訊

 應用時機  企業環境中的應用伺服器非常多種,像是FTP、資料庫、電子郵件等伺服器,都是需要經常注意運作狀態的重點目標,而網管人員該如何監控設備效能?

在WhatsUp Gold中,要監控設備的效能很簡單,它只需要2步驟即可完成。首先是掃描網路環境中的設備,建立設備清單。接著,管理者對著需要監控的設備點選2下,進入設備的Properties頁面,並在該頁面選擇Performance Monitors頁籤。

在該頁籤中,管理者可以選擇監控處理器、硬碟、記憶體使用率,以及用Ping判斷是否存在線上、網路介面等通用的5項監控資訊。而業務這些資訊,管理者可以選擇範圍,並設定監控時間區段。

在操作上有一個小技巧可以用看看。管理者若要一次設定多臺網路設備,在設備清單同時選擇多臺裝置,並點選右鍵選擇「Bulk Field Change」其中的Performance Monitors,接著選擇要監控的效能項目,就能夠同時設定多臺設備的效能監控。

Performance Monitors
主要功能  
●監控設備的處理器使用率、硬碟空間、網路介面、記憶體等5種資訊

軟體需求 
●WhatsUp Gold Standard版本以上

相關報導請參考「WhatsUP Gold 網管活用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