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vy Bridge平臺中,我們從Intel提供新一代晶片組的資料中可看出,將能夠支援更多針對系統加速與維護上的新技術。例如,去年Ultrabook推出時,Intel為了加快系統反應速度推出的Smart Response、Smart Connect、Rapid Start技術,以及安全性方面的Identity Protection Technology(IPT)與Anti-Theft 3.0技術,在新一代筆電平臺中,這些技術也都將納入新款晶片組的支援項目中。

從官方提供的7系列晶片組圖表特色中,可以看到多了兩項選擇性功能──Rapid Storage Technology(RST)快取技術與Responsiveness Technology。其實後者指的就是上述的Smart Response、Rapid Start、Smart Connect技術,其中Smart Response又是經由Rapid Storage Technology(RST)快取技術而衍生出來,這些技術主要都是為了系統反應速度的改善。

而這些技術的運用上,不只是能夠搭配SSD,以獲得更快的存取效能,上述這些技術也可加速應用程式載入與系統開機時間,提升系統反應速度,也讓使用者不再只有傳統硬碟與固態硬碟的個別選項,透過固態映與傳統硬碟的混合式的配置,以獲得更佳效能、更大容量的平臺,以及更佳的性價比。

從目前Intel提供的資料來看,H77、Q77與Z77將能支援Rapid Start、Rapid Storage、Smart Response與Smart connect技術,B75、Q75與Z75則不支援Smart Response。特別的是,在B75與Q77晶片組中,還將新支援一項針對商用平臺的Small Business Advantage(SBA)技術。

接下來,我們將一一介紹這些新技術的特色。


相關報導請參考「次世代PC新標準:Ivy Bridge 處理器來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