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高可用與管理簡易的Scale Computing HC3】HC3平臺內含了KVM,可免除另外購買Hypervisor的麻煩,再結合強大的自我修復功能,可顯著降低用戶管理負擔。圖片來源/Scale Computing

成立於2008年的Scale Computing,也是超融合領域的先驅廠商之一,2012年推出基於專屬HC3虛擬化平臺的超融合產品,2018年推出專供邊緣運算環境應用的衍生版本HC3 Edge。

Scale Computing除了擁有自身的超融合伺服器產品線外,也與聯想與NEC等廠商有OEM關係,分別有HC3平臺搭配聯想與NEC伺服器的版本。

Scale Computing專屬的HC3平臺,由HyperCore作業系統、SCRIBE儲存引擎,以及HCI網頁控制臺介面等3個主要元件組成。其中HyperCore內含了KVM虛擬化平臺,負責提供運算平臺功能與系統整體管理,SCRIBE儲存引擎負責提供底層高可用性的叢集化儲存空間,並透過HEAT(HyperCore Enhanced Automated Tiering)自動化分層儲存引擎,來管理資料放置。

HC3平臺的標準叢集組態為至少3節點以上,最大可擴充到8節點,不過針對分支辦公室等邊緣運算環境,可提供單節點組態,再搭配遠端複製機制來提供資料保護。

與其他的超融合平臺相比,Scale Computing HC3的特點,是擁有強大的自我修復(Self-healing)與高可用性功能,每臺節點包括網路埠在內的所有元件都有雙重備援配置,任何元件失效時,系統都可自動切換到完好的元件上,而叢集中任一節點失效時,可利用叢集中剩餘節點自動重新配置資料與VM,而不會影響用戶端的存取。另外由於HC3內含了KVM虛擬化平臺,所以用戶也無須另外購買Hypervisor授權。

不過另一方面,HC3也只支援KVM這一種Hypervisor,再加上較小的叢集擴展規模,是這平臺在應用上的較大限制所在。

 相關報導  透視超融合平臺第三勢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