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

在當前的全快閃儲存陣列領域中,Pure Storage的FlashArray//X算是一個相當具有開創性的產品,2017年4月推出的第一代FlashArray//X,是首波採用全NVMe架構的儲存產品。接著在2018年5月推出的第2代機型FlashArray//X R2,則擴展了機型款式,並支援32Gb FC、25/50GbE等更多的新一代I/O傳輸介面規格。

稍後,在2019年9月,該公司又為FlashArray//X R2部分機型,支援基於儲存級記憶體(SCM)的DirectMemory模組(DMM),而成為首波支援SCM的儲存產品,可搭配Purity//FA作業系統新增的DirectMemory Cache功能,將這樣的儲存級記憶體模組設為讀取快取,原廠宣稱,可藉此改善50%的讀取延遲。

到了2020年2月推出的FlashArray//X R3,又有重要規格更新。

首先,擴大支援DirectMemory模組,搭配NVMe-oF傳輸架構,能將存取延遲降低到150μs等級。

其次,控制器核心升級為Intel最新的Cascade Lake架構處理器,取代了上一代機型採用的Broadwell架構處理器,原廠宣稱,FlashArray//X R3的整體效能,可較上一代機型提升25%。

第3,新增1TB容量的入門級NVMe儲存模組(DirectFlash模組)選項,能夠降低用戶的導入門檻。

第4,搭配升級到5.3版的Purity//FA作業系統,支援EncryptReducer加密,DirectMemory Cache,以及利用雲端儲存快照複本的CloudSnap等功能。

總而言之,Pure Stroage在儲存陣列的整體架構上,也為升級到新的Purity//FA 6.0作業系統,做好準備。

 相關報導  企業級中階儲存陣列新紀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