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Hitachi Vantara產品給人的印象是相對保守與封閉。所謂的保守,指的是在新規格、新技術的引進上,相對保守與緩慢,導入新規格的速度往往落後於其他一線大廠:至於所謂的封閉,是指Hitachi Vantara更偏好於使用專屬的訂製硬體(如ASIC或FPGA晶片,或是儲存模組等),來打造儲存設備,而與當前多數廠商依賴通用伺服器硬體的趨勢背道而馳。

不過日前推出的VSP E990這款產品,一反Hitachi Vantara過去的作風。首先,是迅速地引進新技術,與其他一線大廠同級產品同步引進了NVMe、NVMe-oF與儲存級記憶體(SCM)等新規格;其次,也不再依靠專屬硬體,而是基於標準的通用硬體,例如儲存模組只支援標準的NVMe SSD,而非Hitachi Vantara專屬的FMD模組。

藉由VSP E990的推出,也讓Hitachi Vantara的VSP儲存陣列家族,在既有的3個產品線——VSP F全快閃陣列、VSP G混合陣列,以及去年底發表的VSP 5000高階陣列之外,多了一個基於全NVMe架構的VSP E系列。

就效能來說,VSP E990是介於既有中階與高階產品之間的「高效能中階」機型,現有的VSP F與VSP G系列均為雙控制器組態,最高效能達480萬IOPS;高階的VSP 5000系列則為多控制器組態,可提供420萬~2100萬IOPS效能,還憑藉混合搭配NVMe與SAS介面,兼具70μs極低存取延遲,與驚人的69PB最大擴充容量。

而VSP E990與先前的VSP中階機型一樣都採用雙控制器組態,但最高效能可達到580萬IOPS效能,高於VSP F與G系列,也超過VSP 5000系列的入門機型VSP 5100(420萬IOPS),而且憑藉著NVMe介面,VSP E990還擁有僅64μs的極低存取延遲。此外,VSP E990雖然和高階的VSP 5000一樣都引進了NVMe,但為「全NVMe、全快閃」 架構,不像VSP 5000是NVMe與SAS併用,且有混合陣列款式。

另一方面,VSP E990雖然在硬體架構上引進了許多新規格,但軟體核心則與其他VSP系列一樣,都是運行SVOS RF作業系統,因而保有相同的系統管理機制,與一致的資料服務功能特性。

 相關報導  企業級中階儲存陣列新紀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