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新光銀行的虛擬化建置採用微軟的Hyper-V,他們的導入的主要目的,是想在單臺實體伺服器所架設的虛擬平臺內,依照公司現有的Windows資訊架構,建立一模一樣的環境,讓資訊系統開發時,有一完整的測試模擬環境。

新光銀行資訊服務部協理李益順表示,要建立的環境為公司內部所有的應用程式伺服器,數量相當龐大,若在不虛擬化的環境下,要建立相符的測試環境,會需要採購很多的硬體設備與軟體授權,在幾種虛擬平臺中,微軟的解決方案對他們來說是比較划算的,因為在內含Hyper-V的Windows Server 2008 Datacenter版中,授權上允許架設不限數量的Windows Guest作業系統,若是採用這種方案,能省下不少軟體授權費。

目前新光銀行已經在一臺2U x86實體伺服器上,安裝多達16臺VM,其中除了應用伺服器外,還包含模擬的防火牆與交換器。雖然VM數量龐大,但時際測試不需要全部啟動,只要將測試所需的系統啟動即可。目前該架構主要以滿足網路銀行服務開發為主,未來會計畫將所有公司內可支援的系統皆納入模擬環境中,提供更完備的測試環境。

李益順認為,將模擬環境建立在虛擬平臺來測試系統上線,能兼顧硬體配置彈性與系統安全性外,還能模擬系統故障,進行排除狀況演練,讓系統開發測試流程更完備。

 

 相關報導 伺服器虛擬化平臺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