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XtremIO的設備硬體基本單元稱為X-Brick,以1座X-Brick做為提供存取服務的最小單元,向外Scale-Out擴充時,也是以1座X-Brick為單位。

下圖照片是從機櫃中卸下後,完整的X-Brick本體情況,可看出XBrick由3項元件組成,包括2臺1U的儲存控制器(Storage Controller)、1臺2U的磁碟櫃(Disk Array Enclosure,DAE),以及1U高度的電池備援單元(Battery Backup Unit,BBU)。

用戶建置的第1座X-Brick必須配置2臺電池備援單元,以提供具備高可用性的電池備援電力供應,即使其中1組電池失效仍能確保供電,不過接下來擴充的第2座X-Brick,可與第1座X-Brick共用電池備援單元,所以,只有第1組X-Brick是含有電池單元的完整6U組態,第2座X-Brick則只含有控制器與磁碟櫃。

原則上,每2座X-Brick可共用一對電池備援單元,所以在最大的8座X-Brick叢集組態下,只需要配置4對(8臺)電池備援單元。

此外,當要擴充到2組以上的X-Brick時,還須增購額外一對InfiniBand交換器,來提供各X-Brick控制器間的互連所需。

所以1座X-Brick是6U高度,而2座X-Brick時,由於多了InfiniBand交換器,所以變成13U,4座與8座X-Brick則分別是23U與43U。

 EMC XtremIO儲存陣列超圖解 

相關報導請參考:「全快閃儲存陣列領頭羊EMC XtremIO大解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