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超融合架構是當前最熱門、也是成長最快的新興IT領域之一。依據IDC的統計,超融合架構產品在這幾年幾乎都以每年擴大100%銷售額的幅度增長,到2015年結束時,市場規模預期將有116%增長並達到8億美元總銷售額,預期2016年也會有94%增長,屆時總銷售額也將超過15億美元。

新創廠商領跑,各大廠競相投入

在供應商方面,目前能提供超融合架構應用伺服器產品的廠商已有將近20家,最初是由Nutanix、SimpliVity等新創廠商率先推出產品,隨後各大廠也紛紛投入這個領域,用戶的選擇相當多元。

其中新創廠商包括Nutanix、SimpliVity、Scale Computing、Nimboxx、Pivot3、Maxta、Gridstore、Atlantis Computing.,以及國內的Bigtera(大兆科技)等。傳統IT大廠則包括Dell、HP Enterprise,還有聚集在VMware EVO:RAIL陣營下的一大批中大型伺服器廠商等。

不過也由於超融合系統供應商急遽增加,預期未來幾年內將會出現一波整併潮,所以用戶在導入產品時更需慎選廠商,以確保導入的超融合系統獲得持續擴展的能力。

眾多供應商中,最值得關注的是Nutanix,以及由VMware主導的EVO:RAIL。

Nutanix是當前超融合架構產品領域的領導者,依據IDC的2014年超融合系統供應商銷售統計報告,Nutanix占了2014年上半年52%市場銷售額,居於統治性的領先地位。

就我們實際接觸產品的經驗來看,Nutanix的產品功能在當前的同類產品中確實也最為完整與成熟。Nutanix除了推出自身的超融合伺服器產品外,也將Nutanix系統軟體授權給其他廠商,例如Dell便OEM了的Nutanix產品,以Nutanix的系統軟體搭配自身的伺服器硬體,組成Dell的XC超融合產品出售,稍後Lenovo也會加入OEM Nutanix的行列,逐步形成一個以Nutanix為核心的生態系。

至於VMware EVO:RAIL則是VMware主導的一個超融合產品解決方案,以VMware提供的EVO:RAIL軟體套件,搭配各伺服器廠商的伺服器硬體而成。憑藉著VMware在虛擬化平臺上的統治性地位,吸引了許多伺服器廠商參與EVO:RAIL,包括Dell、EMC、富士通、net one、Supermicro、浪潮(inspur)、NetApp與HDS等8家,聲勢也相當浩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