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目前40GbE的技術發展,已經形成從交換器、網路卡,到收發器與纜線的完整產品生態系,有需求的用戶可以很方便地完成40GbE環境的建置。

在交換器方面,現今主要有Cisco、Dell、Mellanox、HP、Extreme Networks、Gnodal與Brocade等網路設備供應商都能提供40GbE交換器,其中資料中心等級的交換器,都可以透過選擇安裝不同的I/O模組,提供10GbE、40GbE以至100GbE等不同速度的連接埠。至於Fixed Form Factor形式的交換器則有全部40GbE埠配置,以及10GbE+40GbE埠混搭配置的款式。

在網路卡方面,當前則有Mellanox、Chelsio與Emulex等廠商,能提供40GbE網路卡。

在40GbE需要的QSFP+光學收發器方面,目前包括專業的收發器供應商如Finisar,以及我們較為熟知的重要網路設備商,如Brocade、Cisco、Arista、Extreme Networks、Mellanox,Alcatel-Lucent、H3C,以及Dell、HP、Juniper與華為在內的十多家廠商,都能提供適用於單模、多模光纖與短、長距離等不同應用型式的QSFP+收發器,也有收發器加上光纖纜線形式的產品,以及讓40GbE對接10GbE使用、同時帶有QSFP+與SFP+收發器的1對4 Breakout光纖纜線。

至於適用於40GbE的QSFP+ DAC直連纜線,供應商更是繁多,可以很容易地取得1、3、5公尺等不同長度的QSFP+ DAC纜線產品,讓40GbE對接10GbE的1對4 Breakout分支DAC纜線,也有不少廠商商可以提供。

整體來看,40GbE除了網路卡的供應商相對較少外,其餘網路設備與元件的供應商都十分豐富。

 

相關報導

新世代資料中心必備高速網路新架構:40Gb乙太網路

40GbE的線材與連接埠規格有哪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