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單點觸控的HP Compaq 6000 Pro,是螢幕為21.5吋的一體成型電腦。它所搭配處理器是規格較舊的Intel Core 2 Duo系列處理器。事實上,並不只是商用的AIO電腦如此,HP在其他型號的電腦上也很少配備最新一代的處理器。

外觀上,HP Compaq 6000 Pro和iMac的設計類似,同樣採用底座的設計支撐整臺電腦,換句話說,在擺設這臺電腦時,我們不需要將螢幕後方的支架拉出,並調整角度,可以直接在底座上調整螢幕角度,另一方面,也因為這種固定式底座的設計,所以我們在調整螢幕角度時,並不會影響這臺電腦的放置空間,不必整臺電腦重新調整位置,而且螢幕下方、底座的左右還有餘裕的空間,對整體辦公空間的應用比較完善。

擴充介面最多,共有7個USB埠

從這臺電腦的正面來看,僅有一個電源開關與視訊鏡頭,螢幕右側內建DVD-RW光碟機與螢幕調整開關,而螢幕左側則有一個讀卡機(支援SD、SDHC、XD、MMC、MS與MS Pro等記憶卡規格)、1個FireWire 1394埠,以及2個USB埠。

在機身後方,6000 Pro有1個DisplayPort視訊輸出埠、1個GbE網路埠、2個PS2埠之外,還有5個USB埠。是本次測試的電腦中,USB埠數量最多的,一共有7個,數量相當驚人。

在網路方面,這臺電腦除了透過機身後方的網路埠連接實體網路之外,還可透過無線網路連結。另外,它也內建了藍芽與視訊WebCam。

內建WebCam的一體成型電腦很普遍,但是搭配HP的Facial Recognition auto-logon臉部辨識軟體,機身前方的WebCam除了可以網路會議,還可當做使用者登入的辨識方式,增加安全性。

另一個比較特殊的,就是它的機背採用免工具即可開啟的設計,只要將背板取下,再拿下一顆螺絲就可以將硬碟或光碟機取下,不需要維修人員也可以自行更換硬碟,相當方便。

效能普通,省電與散熱效果明顯

HP Compaq 6000 Pro在PCMark Vantage的測試中,總分僅有4361分,而記憶體、電視與電影、溝通與生產力等評項目上,分別拿到2506分、2899分、4823分與3783分,比所有採用Intel Core i系列處理器機種都低了1000分左右。但是和採用AMD處理器的微星AE2050相比,6000 Pro在每一項的效能測試仍然高出許多,以整體效能來看,表現普通。

在一般待機狀態下,HP Compaq 6000 Pro的處理器溫度僅有37度,是所有測試的一體成型電腦中溫度最低的,而且在這個狀態下,耗電量只有42瓦,僅高於微星AMD平臺AE 2050的38瓦,而處理器長時間滿載之後,處理器溫度僅有60度,散熱效果相當優異;而耗電量則是增加到73瓦,同樣僅高於微星AE2050的43瓦,相當省電。

原廠未配備無線滑鼠與鍵盤

我們實際使用這臺電腦時發現,原廠搭配的滑鼠與鍵盤都是有線的,另外加上電源供應器體積也不小(4×7×16.5公分),在辦公桌面會比較佔用空間,而且滑鼠、鍵盤與電源供應器的線散布在桌面也會讓桌面顯得較為凌亂。

 

Compaq 6000 Pro AIO硬體特色

這臺電腦的深度22公分,因為採用固定式底座,因此使用深度不會因為螢幕仰度改變而有變化。

 

機身後方採特殊設計,不需要工具即可打開的背板,開啟後只要將機殼內硬碟的固定螺絲轉下,就可快速拔取或更換硬碟。

 

在機身左側,內建了1臺6合1讀卡機 1 ,可讀取SD、SDHC、XD、MMC、MS與MS Pro等規格的記憶卡。另外旁邊還有1個IEEE 1394埠 2 ,以及2個USB埠 3

 

機身後方有電源供應器接頭 1 、1個DispalyPort 2 、5個USB埠 3 、1組PS2埠 4 ,以及1個RJ-45網路埠 5

 

原廠搭配有線的鍵盤與滑鼠,而且電源供應器也採用外接的方式,使用時桌面會有較多的線,對桌面空間的改善有限。

 

Compaq 6000 Pro AIO耗電量與散熱測試結果

測試總評

在一般待機的狀態下,這臺電腦的耗電量相當低,僅有42瓦,和採用AMD處理器的微星AE2050,以及聯想M70Z相當接近,且溫度保持在37度。

在處理器滿載的狀態下,6000 Pro的耗電量為73瓦,僅高於AE2050的43瓦,而溫度則增加到60度,依然不會很燙。省電與散熱效果都很明顯。

 

Compaq 6000 Pro AIO效能測試結果

測試總評

這臺電腦的效能測試的結果,在全部6臺電腦排第五,表現普通,記憶體、電視與電影、通訊與生產力等細項的分數,普遍都低於其他採用Intel Core i系列處理器機種的表現。

雖然看起來表現不理想,但是和採用AMD Fusion APU處理器的微星AE2050相比,在各個項目這臺電腦仍然高出一截。

 

廠商資訊

原廠:HP

電話:0800-236-686

網址:www.hp.com

 

產品資訊

HP Compaq 6000 Pro All-in-one PC

建議售價:27,900元起

螢幕尺寸:21.5吋

螢幕最大仰角:63度

觸控功能:無

處理器:Intel 雙核Pentium E5500

記憶體:2GB(最大8GB)

硬碟:SATA 500GB(7200 rpm)

鍵盤/滑鼠:有線

無線網路:802.11 b/g/n

其他規格:WebCam、TPM

連接埠:USB×7、DisplayPort×1、IEEE 1394×1、GbE×1、6合1讀卡機×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AIO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