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希捷(Seagate)終於發表20 TB硬碟,包含企業級硬碟Exos X20 20TB、商用NAS硬碟IronWolf Pro 20TB,今年3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ISC West貿易展期間,他們針對專攻AI視訊應用的SkyHawk AI系列,推出新的20 TB硬碟,並宣布開始大量出貨,以此支援整合AI的影像處理與分析系統(Video Imaging and Analytics,VIA), 同時因應多個視訊串流,以及承擔超過1萬小時的視訊畫面儲存需求,扛起繁重的工作負載。

基本上,SkyHawk AI系列硬碟均可支援64支HD高畫質攝影機視訊串流(1080P畫質、H.265編碼、25 fps影格率),以及32個AI串流處理,能夠分析與記錄所錄製到的視訊畫面片段,還能同時支援GPU的分析,足以支應AI類型工作負載的執行規模成長。

相較於同類用途的硬碟產品,SkyHawk AI系列也標榜採用Seagate發展的ImagePerfect AI韌體,能在應付繁忙的資料儲存與分析工作之際,還能兼顧畫面影格不遺失(zero dropped frames)。

就耐用度而言,SkyHawk AI系列每年可承擔的工作負載為550 TB,平均故障間隔時間為200萬小時,提供5年有限保固。相較之下,另一個用於一般視訊監控記錄系統的SkyHawk系列,每年可承擔的工作負載為180 TB,平均故障間隔時間為100萬小時,提供3年有限保固。

關於硬碟運作狀態的掌控,SkyHawk系列與SkyHawk AI系列硬碟均可搭配專屬監控軟體,名為SkyHawk Health Management(SHM),能透過監控環境與使用狀況,主動保護用戶的影像處理與分析系統的資料儲存,並在必要時推薦預防性動作的處理建議。

在SHM當中,還內含了Seagate發展的RAID快速重建技術(RAID RapidRebuild),能在傳統的硬碟RAID重建過程當中,提供3倍處理速度,減少容易出錯的狀況,能夠在開始進行RAID復原的程序之前,以此協助主機端故障的硬碟存放的未受損資料當中,快速擷取最大量的資料,然後快速複製到其他備用硬碟。

此外,Seagate也在這兩個系列硬碟當中,提供了3年的資料救援服務(Rescue Data Recovery Services),若不幸遇上突然斷電、操作錯誤等意外,導致硬碟出現無法讀取的狀況,用戶可藉此回復資料。

產品資訊

Seagate SkyHawk AI 20TB
●原廠:Seagate
●建議售價:19,990元
●外觀尺寸:3.5吋
●容量:20 TB
●傳輸規格:6Gb SATA
●緩衝記憶體:256 MB
●轉速:7200轉
●持續傳輸率:260 MB/s
●平均延遲度:4.16 ms
●平均失效間隔(MTBF):200萬小時
●工作負載上限:每年550 TB
●耗電量:閒置時為3.54瓦,運作時為7.72瓦
●保固:5年有限保固、3年資料救援服務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