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業級網路通訊設備著稱的四零四科技(Moxa),在2018年11月與資安廠商趨勢科技宣布合作,成立新公司TXOne Networks,而讓資安界注意到,他們開始投入維運科技(OT)安全、工業物聯網防護領域。

一年後,Moxa宣布推出工業網路安全防禦解決方案,當中包含3種產品:工業級IPS/IDS設備EtherGuard系列、次世代工業級防火牆EtherFire系列、安全集中管理軟體MXsecurity。2020年6月,他們發表3種產品:工業級IPS/IDS設備EtherCatch IEC-G102-BP系列、次世代工業級防火牆EtherFire IEF-G9010系列、安全集中管理軟體Security Dashboard Console,而在8月舉行的2020年臺灣資安大會,Moxa也展出EtherCatch IEC-G102-BP、Security Dashboard Console,以及2018年1月發表、用於變電站的交換器PT-G7828。

而在今年7月,Moxa發表工業級安全路由器EDR-G9010系列,當中同時整合了防火牆、VPN、交換器等多種功能,可針對智慧製造、關鍵基礎設施等應用下的工業網路環境,提供資安防護機制。

在網路介面的部分,這款安全路由器提供10個GbE埠(8個RJ-45埠、2個SFP埠)。以傳輸效能而言,若是用於路由器、防火牆等功能,它最高可提供1500 Mbps吞吐量,每秒傳送35萬個封包;若是VPN,最高可提供300 Mbps吞吐量。除此之外,Moxa也強調這款機型的開機時間更短,可針對定期維護或緊急復原等狀況,縮短系統停機期間。 

實際應用時,EDR-G9010系列可協助企業在單一站點的環境當中,區隔OT網路與IT網路,以便建立安全邊界,而且,Moxa預計在今年第三季針對Modbus TCP/UDP,以及DNP3等協定,提供深度封包檢測(DPI)的功能,讓用戶基於不同應用所需的工業網路通訊協定,來細部控管網路流量。

若用於多個站點環境的遠端連線需求,這款安全路由器也內建了IPsec VPN,可針對那些經由網際網路連入的連線,提供足夠的機密性保護,確保工業網路通訊安全。

關於產品認證的部分,EDR-G9010系列目前已通過電廠認證IEC 61850-3/IEEE 1613、美國交通控制系統認證NEMA TS2、歐盟防爆認證ATEX Zone 2、Class I Division 2,符合相關的標準要求,可適用於多種場域,像是變電站、智慧型交通運輸系統、石油和天然氣,以及智慧製造。

因為機型名稱都包含G9010,因此,EDR-G9010與2020年推出的IEF-G9010有何分別?就該公司網站的產品分類來看,EDR-G9010屬於工業級安全路由器,IEF-G9010則是網路安全應用設備。

Moxa表示,EDR-G9010提供完整的網路通訊功能,包含路由器及交換器,而且作為重要基礎設施系統的第一道防線,支援防火牆、VPN 等安全功能,以實現縱深防禦的概念;至於IEF-G9010 是入侵防禦系統防火牆,提供進階威脅防護,可運用全球威脅情報提供入侵防護技術,並能防範網路內已知、未知及未揭露的漏洞。

產品資訊

Moxa EDR-G9010
●原廠:四零四科技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外形尺寸:5.8 x 13.5 x 10.5 公分
●重量:1030克
●網路埠:8個GbE埠(RJ-45)、2個GbE埠(SFP)
●路由規格:吞吐量最高為1500 Mbps,同時上線數量最多為40萬個,每秒連線數量最多為2萬個
●防火牆規格:吞吐量最高為1500 Mbps
●防火牆支援的OT與IT通訊協定:DNP、EtherCAT、EtherNet/IP、FOUNDATION Fieldbus、FTP、HTTP、IEC 60870-104、IPsec、L2TP、 LonWorks、Modbus TCP、PPTP、PROFINET、RADIUS、SSH、Telnet
●IPsec VPN規格:吞吐量最高為300 Mbps
●機型與運作溫度範圍:標準型EDR-G9010-VPN-2MGSFP為攝氏-10度到60度,寬溫型EDR-G9010-VPN-2MGSFP-T為攝氏-40度到75度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