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英特爾發表第三代Xeon Scalable系列處理器之際,也在Ethernet 800系列網路卡產品當中,宣布推出新款100GbE產品E810-2CQDA2,而在6月底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期間,他們再度發表新款25GbE網路卡:E810-XXVDA4T。

英特爾,強調這產品是該公司第一款支援同步乙太網路(SyncE)的產品,是專為邊緣運算環境下空間受限的系統所設計,也能用於4G與5G這類無線存取網路(RAN),以及對於時間同步、傳輸延遲較為敏感的應用,像是工業、金融、能源等產業領域的應用。

相較於2020年第三季推出的E810-XXVDA4,機型名稱僅有一字之差的E810-XXVDA4T,同樣提供4個SFP28埠、採用PCIe 4.0 x16的I/O介面插槽,並且支援IEEE 1588的標準,也就是精確時間協定(PTP)的第1版與第2版。

此外,這款產品也繼承Ethernet 800系列網路卡所新增的兩項技術:應用裝置佇列技術(Application Device Queues,ADQ),以及動態設備個人化功能(Dynamic Device Personalization,DDP)等。

兩者有何差異?首先是同步乙太網路支援,英特爾表示,在兩個支援這項技術的設備之間,可透過乙太網路環境來同步傳送頻率,如此一來,可讓傳統電信業者將原本基於時間所選擇的架構,延伸為現成的商用乙太網路解決方案。

其次是內建高精準度的振盪器,可在同步來源無法連上的自持模式(holdover)下,在4小時之內,因應低於1.5微秒的相位故障狀態(phase error)。

在連接埠的部分,E810-XXVDA4T內建2個SMA(SubMiniature version A)規格的同軸連接器,以及1個U.FL接頭。以前者為例,可讓網路卡連接外部的每秒脈衝(1PPS)計時系統,像是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的信號、設備,以及計時接收端,能讓網路卡扮演全能主控者的角色,也能成為其他設備的計時來源──這項訊號輸出能力可用來稽核每個節點的相位精準度。

至於U.FL接頭,則能讓網路卡透過每秒脈衝(1PPS)的訊號,連接主機板或是其他介面卡,當中會以這個專屬的連接埠來進行相關的訊號收發。

用戶還能選購GNSS夾層卡型態的硬體配置(E810XXVDA4TGG1),內建SMB(Subminiature version B)規格的同軸連接器,可接取外部天線以連上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當中可以針對頻率、相位、時間與全球導航衛星系統之間的同步,提供整合支援,目前可涵蓋多種系統,像是:美國的全球定位系統(GPS)、歐盟的伽利略定位系統(Galileo)、俄羅斯的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LONASS)、中國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 (BeiDou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BDS)、日本的準天頂衛星系統(Quasi-Zenith Satellite System,QZSS)。

產品資訊

Intel Ethernet Network Adapter E810-XXVDA4T
●原廠:Intel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外形:全高半長
●支援網路介面:1GbE/10GbE/25GbE
●提供網路埠:4個SFP28埠
●乙太網路控制器:Intel Ethernet Controller E810-CAM1
●連接介面:PCIe 4.0 x16
●支援伺服器虛擬化規格:VMDq、SR-IOV、VMLB
●支援網路虛擬化規格:VXLAN、NVGRE、GENEVE、VXLAN-GPE
●支援網路時間精確應用:IEEE 1588(PTP v1與v2)
●進階功能:ADQ、DDP
●支援儲存網路協定:iWARP、RoCEv2、NVMe over TCP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