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上進行視訊會議,已是疫情遲遲不消退的工作與學習新常態,除了透過手機、平板電腦進行這樣的活動,大多數人應該都是從個人電腦連上雲端視訊會議平臺,像是思科Webex、微軟Teams、Google Meet,然而,彼此能否順暢溝通,不只是仰賴穩定的網路連線、高品質的網路攝影機,音訊處理與呈現也是重點,而這也成為近期許多新款商用個人電腦主打的特色。

例如,去年下半英特爾推出第11代Core處理器,我們看到採用這個平臺的一些商用筆電新機型,開始提供這類功能,Dell Latitude 9510加入智慧型音訊技術(Intelligent Audio),微星Summit系列與Prestige系列也整合了降噪技術(Noise Cancellation)

然而,若不打算升級新電腦,市面上有其他周邊設備可提供這類輔助機制嗎?

在5月下半,圓剛科技推出智慧微型會議電話揚聲器AS311,兼具麥克風與揚聲器,而且內建AI降噪與回音消除功能,可移除自己身處環境的背景噪音與雜音,將我方的對話內容清楚傳遞給其他與會者。而且,這款設備收音與播音的有效範圍可達3公尺,使用者不需緊靠著設備,也能自在地或站或坐談話,在單人環境或小型會議室使用都相宜。

安裝AS311的方式也相當簡便,可透過USB線連接到個人電腦即可(設備本身內建USB-C埠,原廠提供USB-A的轉接線),適用於Windows、Mac與ChromeOS等作業系統,而且,不需下載與安裝驅動程式,即可在這樣即插即用的模式下,成為這臺電腦的喇叭和麥克風,使用者可從作業系統的介面來調整音量。

若想更快、更直接設定AS311的音量,AS311面板設置靜音鍵,我們可隨時從這裡去啟動或解除麥克風的靜音,若要啟用AI降噪功能,這裡也有專屬按鍵可供切換。若要檢視與調整揚聲器的音量大小,面板上也有音量指示燈與增減音量的按鍵。

產品資訊

圓剛AS311
●原廠:圓剛科技
●建議售價:4,850元
●外形尺寸:12 x 8 x 4 公分
●重量:195克
●連接埠:介面: USB-C,連接電腦端為USB-A
●揚聲器功率:3瓦
●音訊播放有效範圍:3公尺
●麥克風靈敏度: -29 dB V/Pa @ 1 kHz
●麥克風頻率反應範圍: 150 Hz到7 kHz
●訊噪比: 大於59 d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