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科技(Silicon Motion)日前推出Bigtera VirtualStor ConvergerOne超融合軟體平臺,是Bigtera VirtualStor軟體定義儲存家族的最新成員,採用裸機部署架構,可在單一平臺上提供KVM虛擬化,區塊儲存、檔案儲存與物件儲存等多樣化服務,並可視用戶需求,搭配標準x86伺服器構成不同應用面向的超融合系統,並透過橫向擴充(Scale-Out)提供最大32節點的擴展能力。

新登場的ConvergerOne,可算是VirtualStor軟體定義儲存平臺的全新一代超融合產品。VirtualStor是Bigtera的核心產品,以此為基礎,先後衍生出SDS Controller、Scaler與Converger等3種產品。

其中SDS Controller與Scaler,都是將VirtualStor部署於實體Linux主機上,分別扮演虛擬化儲存控制器,以及儲存伺服器角色。Converger則是將VirtualStor包裝成一臺Linux VM,安裝到Hypervisor上成為虛擬化的儲存伺服器,可視為Scaler的虛擬化版本,也能與vSphere、Hyper-V與KVM等不同Hypervisor搭配,作為超融合平臺來應用。

而新一代的ConvergerOne,則提供了兼具以往Scaler與Converger兩種產品的特性,與Scaler都是以裸機方式部署於Linux主機上,但可透過與Linux的KVM虛擬化平臺結合,提供超融合平臺應用。

與以前的Converger相比,ConvergerOne只支援KVM這一種Hypervisor,雖然看似限縮,但另一方面,先前的Converger不能單獨部署,必須與既有的Hypervisor配合安裝,而新的ConvergerOne則是與Debian版本的Linux作業系統整合,可獨立部署,不需要其他Hypervisor平臺。

ConvergerOne是以軟體套件方式銷售,慧榮科技提供了分別針對中小型私有雲、中小型核心應用,以及大型儲存需求等3種參考硬體組態,前兩者都採用2U/4節點伺服器機箱,後者則採用2U/單節點機箱。特別的是,除了透過ConvergerOne節點擴充運算能力與儲存容量外,也能透過外接JBOD儲存櫃與Scaler儲存伺服器,單獨擴展儲存容量。

新推出的VirtualStor ConvergerOne超融合平臺,兼具KVM伺服器虛擬化,以及區塊、檔案與物件等多樣化儲存服務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慧榮科技

●支援虛擬化平臺:KVM

●擴展能力:3~32節點,擴充以1節點為單位 

●參考硬體組態:中小型私有雲(8核心處理器與32GB記憶體), 中小型核心應用(20核心處理器與128GB記憶體),大型儲存需求(20核心處理器, 128GB記憶體與大容量儲存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