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需要強大擴充能力的記憶體內運算(In-memory computing)平臺建置需求,HPE在2017年11月發表了主打支撐企業關鍵應用的伺服器系統,名為Superdome Flex,可協助分析大量資料,將大量數據轉換為即時的業務洞察分析。

這項產品可提供相當大規模的記憶體共用資源池,單一系統能在超快速的交織網路之上,配置768GB到48TB的共享記憶體,以支援各種商用等級的記憶體內資料庫系統,像是SAP HANA、Oracle Database In-Memory,以及Microsoft SQL Server。而在中央處理器的配置上,Superdome Flex採用英特爾當時最新發表的第一代Xeon Scalable系列處理器,並提供4路到32路的運算組態,若要擴增伺服器系統的運算資源,企業能以4顆處理器為單位來進行。

除此之外,這項產品在單一系統當中,能達到99.999%的高可用度,主要是因為結合了HPE長期發展的Integrity Superdome X伺服器,而具備該系列解決方案特有的可靠度、可用度、可維護性(RAS)。

而在機箱擴充性方面,最初Superdome Flex只能支援1到2臺機箱,從2018年2月發布的第3版硬體規格之後,單一系統已可支援8臺機箱串連。此外,隨著英特爾處理器平臺的世代交替,Superdome Flex也在2019年4月發布的第12版硬體規格,開始搭配第二代Xeon Scalable系列,直到2021年2月推出的第25版,而在儲存級記憶體的搭配上,則是到了2019年5月的第13版硬體版本,Superdome Flex開始搭配英特爾的第一代持續性記憶體,也就是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

在2020年第4季,HPE發表另一款適用中小型企業環境的這類產品機型,稱為Superdome Flex 280,採用的處理器是英特爾6月推出的第三代Xeon Scalable系列(代號為Cooper Lake),可善用這套處理器平臺(代號為Cedar Island)提供的6個UPI連結(Ultra Path Interconnect,超級路徑互連)。相較之下,若是搭配第二代Xeon Scalable處理器的伺服器,則只能運用3個UPI連結。

 

        

Superdome Flex 280同樣可支援8臺機箱的串接,但單一系統可支援2路到8路的運算配置,

而記憶體容量的搭配範圍則是64GB到24TB,單臺機箱提供48個DDR4記憶體插槽(每顆處理器搭配12個),可支援3200 MT/s的存取速度(第二代Xeon Scalable處理器為2933 MT/s),並且能搭配英特爾同年發表的第二代儲存級記憶體,亦即Optane Persistent Memory 200。

周邊介面擴充的配置上,Superdome Flex 280提供兩種機箱選擇:一是提供16張PCIe介面卡插槽,另一是提供12張PCIe介面卡插槽,而這兩種機箱均可安裝10臺傳統硬碟或固態硬碟。

在RAS的特性上,Superdome Flex 280配備了進階的記憶體復原韌性、分析引擎,以及自我修復等,而在資安防護的部份,也整合了硬體晶片層級的根信任(Silicon Root of Trust),以及TPM 2.0,可協助企業對抗針對伺服器韌體而來的網路攻擊與惡意程式。

產品資訊

HPE Superdome Flex 280
●原廠:HP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5U
●處理器:第三代Xeon Scalable系列,單一系統2到8顆,單臺伺服器最大可搭配4顆
●記憶體:48支DDR4- 3200,容量為64GB到24TB,可支援Intel Optane Persistent Memory 200系列,單支容量為128GB、256GB
●儲存配置:10臺2.5吋SATA/SAS SSD(300GB到6.4TB),NVMe SSD(PCIe介面卡,Intel Optane SSD DC P4800X 750GB、三星PM1735 1.6TB/3.2TB/6.4TB,單臺機箱可安裝8張,單一系統可安裝16張)
●電源供應器:1600瓦,選購2130瓦
●GPU配置:Nvidia V100S 32GB、T4、Quadro RTX 6000、Quadro RTX 800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