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隸屬於合勤集團的兆勤科技(Zyxel Networks)發表了新的L2網管型交換器,名為GS2220系列,這批產品可同時支援3種管理方式:單機管理(網頁圖形介面、命令列)、SNMP遠端管理,以及雲端管理服務NebulaFlex Pro,而根據提供的網路介面數量,則有10埠、28埠、50埠的機型區分。

若需要乙太網路供電(PoE)的功能,基於上述3種連接埠配置,GS2220系列也都有對應的機型──這些設備的機型名稱後方會加上-HP,而提供的PoE網路埠支援802.3at(PoE+)的標準,每埠最多可提供30瓦的電力。

舉例來說,GS2220-28是一般的28埠機型,當中的24個GbE埠為RJ-45埠,4個GbE埠為SFP埠,而GS2220-28HP是支援PoE的28埠機型,當中的24個GbE埠,可作為PoE埠來使用,就整臺設備而言,最多可提供375瓦的電力。

就產品定位而言,GS2220系列由於支援NebulaFlex Pro,而隨附1年的Pro-Pack管理授權,相較於免費的Basic-Pack,這項專業授權可提供為期1年的設備與連網裝置監控,無人數上限的使用者認證與管理者帳號,以及多種進階管理功能。

以交換器的應用方式而言,這裡也提供針對IPTV(網路電視與數位看板),以及數位監控系統等應用而設置的功能套件,企業可運用進階IGMP,以及自動探查PoE設備等特色。

在應用的場域上,GS2220系列除了建置在企業IT網路環境,現在也可支援視聽設備的連網。因為,在9月初,兆勤科技宣布與宏正自動科技(ATEN)合作的消息,當中提到他們將在網路交換器導入新型的網路AV(Networked AV)模式,而率先支援的交換器機型正是GS2220系列,用戶只需將設備的ZyNOS系統韌體,升級至4.7版即可。

至於下一批支援網路AV模式的交換器機型,會是XGS2210系列,時間會是在今年底之前。

在網路AV模式當中,兆勤交換器將提供哪些功能?兆勤科技表示,他們在單機的網頁管理介面上,配置了網路AV專用的儀表板,可同時呈現網路埠、系統頻寬、電力等使用狀態,也有專屬的設定精靈,能夠協助處理使用串流服務時最常用的網路管理功能,讓用戶與經銷商更簡便地維護與設定交換器。

至於兩家公司的合作,兆勤在其發布的新聞稿提到,主要目的是確保網路系統架構設計的平穩整合,而能提供可相互操作、可靠的AV-over-IP解決方案;而宏正在他們的新聞稿當中則表示,他們將共推高擴展性和優異效能的AV over IP解決方案……提供網路AV架構下更高擴充性、靈活彈性、簡易操作與節省成本的創新方案,關於整合的設備上,他們也提到,搭配的會是4K KVM over IP矩陣式系統,以及4K HDMI over IP訊號延長器,能讓系統整合商及合作夥伴,以更輕鬆且有效率的方式,完成產品安裝設定。

而我們也向兆勤詢問雙方合作的具體作為,他們表示,第一步會是將彼此推薦到各自的通路,接下來,進一步搭售的合作也正在洽談當中。

產品資訊

兆勤Zyxel GS2220系列
●原廠:兆勤科技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型:GS2220-10、GS2220-10HP、GS2220-28、GS2220-28HP、GS2220-50、GS2220-50HP
●網路埠:8GbE埠(RJ-45)+2個GbE埠(RJ-45/SFP)、24個GbE埠(RJ-45)+4個GbE埠(RJ-45/SFP)、44個GbE埠(RJ-45)+4個GbE埠(RJ-45/SFP)+2個GbE埠(SFP)
●機箱高度:1U
●交換容量:20Gbps、56Gbps、100Gbps●封包緩衝記憶體:1.5MB
●MAC位址數量:1.6萬個
●PoE供電上限:180瓦、375瓦、375瓦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