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小型企業的網路連線需求,HPE在去年6月發表了全新的Wi-Fi網路解決方案,名為Aruba Instant On,這系列產品,初期將包含室內型與室外型的Wi-Fi無線基地臺,主打安全、高速連線、簡便設定與管理,提供高品質、高效能的用戶支援。

而在當時發布的新聞稿也提到,這些基地臺提供吊掛、壁掛和桌上型的建置選項,都支援802.11ac Wave 2的連線速度,遵循Wi-Fi身分認證與加密連線的標準協定(WPA2或WPA3),也整合智慧型網狀網路(Smart Mesh)技術,將網路擴展到難以布線的區域,同時,用戶可透過行動App或位於雲端服務的專屬入口網站,來進行管理。

關於產品的販售上,Aruba Instant On的室內型無線基地臺,如AP11D、AP11、AP12、AP15,預計是7月出貨,室外型無線基地臺AP17則是8月開始提供,此時,臺灣也開始販售Aruba Instant On無線基地臺。

就應用規模而言,Aruba Instant On較適合100人以內經常上線的環境,而且是IT人員不足、甚至沒有的環境。而在實際設備部署的作法上,根據該公司的文件指出,每個站點最多可建置25臺基地臺,所能涵蓋的最大面積為2500平方呎(232.25平方公尺)。

到了今年5月,HPE宣布,Aruba Instant On系列將擴增交換器類型的產品,機型為1930系列,能讓小型企業部署一套統合的高速網路環境,而且易於設定、管理與維護。而這系列交換器預計在6月上市。

基本上,1930系列屬於智慧型網管交換器,能夠順利整合既有的Aruba Instant On無線基地臺,而且企業IT人員可以使用手機App來進行集中管理。

目前,這系列新推出的交換器有7款機型,在網路介面的數量上,有8埠、24埠、48埠之分,而基於這3種組態,都有具備4個PoE埠(支援PoE+)的機型。相較於先前推出、網路埠組態類似的HPE OfficeConnect 1920S,Aruba Instant On 1930可提供更強大的電力輸出,例如,同樣是8埠、支援PoE的機型,1920S只能提供4個PoE埠,整臺可支援64瓦的電力,1930卻能提供8個PoE埠,整臺可支援124瓦的電力。

而在這個月,Aruba Instant On系列又有新機推出,那就是支援802.11ax的AP22室內型無線基地臺,也是這系列第一款支援Wi-Fi 6並通過Wi-Fi聯盟相關認證的產品,能在2x2 MIMO的天線架構下,提供1.7 Gbps的傳輸效能(5 GHz為1.2Gbps,2.4GHz為574 Mbps)。

產品資訊

Aruba Instant On
●原廠:HPE Aruba
●建議售價:Instant On AP11為6,825元(未稅),Instant On Switch 1930為7,936(未稅)
●涵蓋產品類型:Wi-Fi基地臺、網路交換器
●Wi-Fi基地臺機型:共6款,室內型機種有AP11D、AP11、AP12、AP22、AP15,室外型機種有AP17
●網路交換器機型:共7款,1930系列(8埠、24埠、48埠)
●行動App:Aruba Instant On,iOS與Android均可安裝使用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