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已有許多軟體業者將VPN服務,納入個人版端點防毒機制的一環,F-Secure算是比較早就在一次購足的解決方案裡,也就是防毒軟體套餐F-Secure Total包含這種服務。

從保護流量的規格來看,Freedome VPN採用了AES-256加密等級,與大多數的VPN相同;該服務也支援了OpenVPN、IPsec,以及IKEv2等常見的VPN連線模式。同時,Freedome VPN的用戶端應用程式中,也提供了所謂的Kill Switch機制,在VPN連線出現不穩定甚至是中斷的異常狀態下,自動阻斷電腦傳輸資料,避免流量曝露在未受VPN保護的連線中,造成上網隱私遭到側錄的風險。

而在VPN伺服器的數量與分布上,F-Secure為這項VPN服務於23個國家裡,總共提供了30臺伺服器,整體規模並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作業系統的支援上,Freedome除了可安裝在常見的電腦Windows與macOS平臺,以及2大行動裝置陣營iOS與Android,也支援了Fire OS作業系統。若消費者同時擁有Amazon的電子書裝置Kindle Fire,就能採用這種流量保護措施。

在基本的VPN流量加密機制之外,所有版本的Freedome VPN用戶端軟體,都具備反追蹤的功能,不過,對於進階工具的配置,電腦和行動裝置上則是所有不同。

所謂的反網站追蹤機制,就是要防止廣告業者暗中收集我們的上網習慣。

在Freedome VPN的操作介面上,我們可以得知執行的過程中,所封鎖的追蹤事件次數。

而在電腦版Freedome應用程式上,該公司加入了名為Trakcer Mapper的工具,啟動後能協助使用者在發現流量面臨異常的時候,彙整一天之內電腦遭受追蹤的珊象,並以拓撲圖顯示整體關聯。

至於行動裝置版Freedome App,則是具備個別應用程式的管制功能,可設定單一App的連線方法,並且會和F-Secure自己的雲端資料庫進行比對,列出已受信任和具有風險的未知應用程式。

產品資訊

F-Secure Freedome VPN

●代理商:湛揚科技(02)2735-3512
●建議售價:包含Freedome VPN的F-Secure Total個人版套餐,1至3臺裝置1年為590元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7~10、macOS 10.10~10.14、iOS 10~12、Android 5.0~9.0、Fire OS
●附加防護功能:防網站追蹤、封鎖有害網站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