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我們才介紹了Nakivo這套虛擬環境備份軟體推出新的8.0版,相隔不到1年,Nakivo又推出引進了多項重大更新的8.5版。

Nakivo是相對晚近投入市場的虛擬環境備份軟體產品,2012年才發表1.0版,而我們則早從2013年底便開始關注這套產品的發展,當時仍是3.5版,時隔5年後,Nakivo已經演進到8.5版,不僅更新非常積極,功能追趕的速度也很快,現在已能趕上Veeam等市場領導產品的功能,並擁有自身的特色。

經過幾年發展下來,Nakivo在VM備份還原與遠端複製方面的功能,已經算是相當完整,所以近來的發展,重點放在支援環境的擴展方面,包括備份支援的虛擬化平臺,以及自身的安裝運行環境。

在支援的備份環境方面,Nakivo最初是為備份VMware vSphere環境而設計。而從2016年3月的6.0版起,增加了對AWS EC2環境的支援,2017年3的7.0版又新增支援微軟Hyper-V。

在安裝平臺方面,Nakivo最初是預設安裝在實體或虛擬的Windows或Linux主機上,也提供直接匯入虛擬化平臺的虛擬應用伺服器(Virtual Appliances)版本。後來又陸續推出整合在Synology、QNAP與WD等NAS環境的版本,以及安裝於AWS虛擬環境執行個體的雲端版本。

而在今年5月推出的8.5版,又進一步擴展了備份保護與安裝環境的支援範圍。

在支援環境方面,Nakivo 8.5新增支援Nutanix的AHV,這是超融合伺服器領導廠商Nutanix以KVM為基礎發展的虛擬化平臺,隨著超融合的普及與Nutanix市占的擴大,AHV已成為頗有影響力的虛擬化平臺之一,因而也被Nakivo納入支援範圍內。

在安裝環境方面,Nakivo 8.5則新增FreeNAS、Windows Server 2019與Raspberry Pi這3種平臺,特別是可藉由支援Raspberry Pi開發板,提供一個基於Linux的低成本備份伺服器選項。

在備份功能方面,8.5版也提供了「從備份複本進行遠端複製」的新功能,可直接以備份複本為來源端,將資料複製到遠端站點,免除再次從原始來源端VM讀取資料的麻煩。

 

產品資訊:

●代理:京稘科技(02)2747-8659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環境:VMware vSphere 4.1~6.7、微軟Hyper V 2012~2016、AWS EC2、Nutanix AHV

●8.0版新功能:支援Nutanix AHV平臺備份、支援FreeNAS、Windows Server 2019與Raspberry Pi,從備份副本執行遠端複製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