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去年8月初,台積電因安裝新機臺不慎,造成大規模感染勒索軟體事件,工廠生產環境的作業科技(OT)安全,受到臺灣各界的高度重視後,賽門鐵克先是於8月底,首度在臺灣介紹他們的解決方案,也就是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 Protection(ICSP)。後來,他們在今年1月揭露對未來資安趨勢的看法時,發表大改版掃描工作站設備ICSP Neural,強調擁有更為直覺的操作介面,同時偵測能力也獲得強化。

從外觀來看,這款產品一改之前ICSP時期,採用工業觸控螢幕的方正外型,ICSP Neural則像2臺迷你電腦主機組合而成──一邊主機上方是觸控螢幕,另一側則提供了專用的USB 3.0連接埠,可供使用者接上需要檢測的裝置,並藉由環狀的顯示燈,呈現執行的狀態或是結果。這樣的配置,使得這款產品的操作更為直覺,若是檢測結果為正常,用戶便不需在觸控螢幕上執行額外的工作。

而在檢測裝置資料的做法上,ICSP Neural則採用了次世代類神經網路引擎,結合深度學習機制。原廠宣稱,新的防護引擎在偵測真實網路上的惡意軟體能力,多出15%,而在離線的環境中,檢測有效性是過往的2倍之久。再者,原廠也訴求ICSP Neural更能延伸防範未來型態的攻擊,像是機器學習的生成對抗網路,或是找出能夠自我適應環境變化藏暱的威脅等。

再者,ICSP Neural也納入同廠牌端點防護產品SEP上,進階機器學習的能力,藉由原廠建立的多維度行為分析模型,識別更多的未知惡意軟體。

延續前一代產品的特點,ICSP Neural也具備管制外接式裝置內容的能力,透過在Windows端點電腦上部署專屬的驅動程式,若是USB裝置尚未經過ICSP Neural的檢測,或是檢測完成後又加入了新的檔案,則這些USB裝置上的新檔案,無法在企業列管的端點電腦上使用。而這樣的功能,原廠也表示日後將會延伸支援Linux作業系統。

產品資訊

Symantec 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 Protection Neural
●原廠:Symantec(02)8729-9277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組成元件:USB裝置掃描設備、端點電腦驅動程式
●驅動程式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2到Windows 10,Windows Server 2003 SP1到Windows Server 2016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