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創廠商的引領下,結合雲端平臺、集中管理,以及自動化與智慧化分析輔助功能的雲端儲存管理平臺,已成為當前儲存廠商重點發展的服務之一。

儲存業界龍頭Dell EMC也在2016年中跟進,推出了CloudIQ雲端管理平臺,一開始只支援Unity系列儲存陣列,到了2018年下半年時,一舉將支援範圍擴展到SC、XtremIO、VMAX與PowerMax系列,可為這些產品,提供基於雲端的統一管理、維護與分析預測服務。

智慧化的雲端儲存管理平臺,最初是由新創廠商領頭發展,這方面最著名的平臺,便是現在已併入HPE、原屬Nimble Storage的InfoSight雲端管理平臺,以及Pure Storage的Pure1。Dell EMC則是在2016年中加入這個領域,推出了CloudIQ雲端管理平臺。

CloudIQ最初是跟著Unity系列中階儲存陣列一同推出,為Unity系列提供基於雲端的集中管理與分析輔助服務,後來逐漸擴展為支援Dell EMC旗下所有主力產品的統一管理平臺,先是在2018年7月,將原屬Dell旗下的SC系列納入支援,稍後在同年9月,原屬EMC的XtremIO、VAMX與PowerMax系列,也都列入CloudIQ平臺管理的儲存設備清單中。目前Dell EMC旗下的主力儲存產品中,只剩下PS系列儲存陣列,以及Isilon NAS尚未納入CloudIQ的支援範圍。

如同其他雲端儲存管理平臺,CloudIQ主要功能也包括雲端集中管理,主動式健康監控與維修服務,以及分析預測等3大部份。無論管理者身在何處,都能透過雲端平臺的網頁控制臺管理自身的儲存陣列;透過主動式健康監控與維修服務,則能藉由即時監控用戶系統狀態,並在發現狀況時主動發出警示,並向原廠發出維護需求;分析預測則能提供資源耗用的分析與預測,幫助用戶調整容量與效能組態。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EMC (02)8788-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儲存設備:Unity(含UnityVSA軟體定義版本) , SC系列, XtremIO, VAMX, PowerMax
●支援功能:儲存陣列集中監控,主動式健康管理(主動式Phone Home維護), 儲存陣列運作分析預測(容量耗用趨勢分析, 容量耗用預測, I/O效能分析與最佳化調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