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全景視野、超高畫質的現場監控需求,晶睿通訊(Vivotek)在360度網路攝影機的產品線當中,陸續增添了FE9391-EV和FE9191等兩款機型,分別對應室內與室外環境的部署需求,它們採用的魚眼鏡頭(fisheye lens),配備了1200萬畫素的CMOS感光元件,可提供高品質的360度環場影像。

因應夜間及光線不明亮的場地監控應用,FE9391-EV還特別內建該公司研發的第二代智慧型紅外線攝影技術(Smart IR II),不只是在拍攝的物體接近或遠離視野時,動態調整攝影機光源發出的紅外線亮度,防止曝光過度,還能運用可變角度式紅外線(Vari-Angle IR,VAIR),以及自動調適型紅外線(Adaptive IR,ADIR)等技術,改善影像擷取品質,以及對於突發性強光的因應。

FE9391-EV支援晶睿的第二代智慧型紅外線技術Smart IR II,可強化影像品質與亮度成效,能在照明不足的嚴苛環境下,盡可能提供清晰的夜間影像。

在晶睿推出的眾多網路攝影機裡面,FE9391-EV和FE9191也是第一波提供新型視訊內容分析技術(VCA)的機型,偵測物體與人體的能力更準確,可減少誤判率,並能持續追蹤任何相關物體的移動軌跡。晶睿在當中提供了多種功能,像是:群眾偵測、徘徊時間分析,以及事件觸發警報(例如,人潮過於擁擠),能將原本定位為影像拍攝的設備,提升為具有進階通知能力的智慧型設備,讓用戶可以運用這些方法獲取更多情報,增強安全性與管控程度。

在今年臺北國際電腦展期間,晶睿也召開全球記者會,現場同時展示多款近期推出的網路攝影機產品,FE9391-EV和FE9191也在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晶睿今年1月與趨勢科技宣布策略合作,將導入該公司針對監控攝影機的物聯網防護系統,亦即Trend Micro IoT Security for Surveillance Cameras(TMIS-CAM),我們這次介紹的FE9391-EV和FE9191,也在趨勢IoT Security支援的機型之列,而能防護種種網路威脅。

舉例來說,TMIS-CAM可因應帳號登入攻擊,阻擋暴力破解行為的攻擊;這裡也提供了虛擬修補(Virtual patching),透過檢測網路封包資料與應用層行為,避免網路攝影機已知的安全性弱點,遭到惡意軟體或駭客濫用,在韌體修復、更新之前,可提供立即保護。

同時,TMIS-CAM也能阻擋可疑的網路通訊行為,一旦攝影機接觸到惡意伺服器或連網設備的連線,就會予以封鎖,而這背後仰賴的黑名單資料庫,主要是趨勢Smart Protection Network當中的IoT Reputation Service(IoTRS)。

晶睿通訊品牌行銷企劃暨產品規劃處協理鄭聖夫表示,他們原本就在自家的網路攝影機裡面,提供韌體防護、HTTPS網路加密傳輸,以及IP位址黑白名單的控管功能,而近期整合更多安全功能的新款網路攝影機,本身就在韌體當中整合趨勢的IoT防毒軟體,具備基本防護功能,一旦遇到大規模入侵,在第一時間內,可因此大幅降低風險,對於無法透過系統重開機而解除惡意軟體載入的狀況,也能透過這樣的防毒軟體來排除。

若面臨暴力破解密碼攻擊,晶睿的網路攝影機可基於嘗試錯誤太多次的行為來認定,進而阻擋這些連線來源IP位址,預防後續存取。

如果不幸遭到惡意軟體感染,偵測到異常存取、試圖掌握管理介面的行為,或是突然連至惡意網站,晶睿的網路攝影機也能啟動防禦機制。

若遇到未知攻擊,來不及取得最新惡意程式特徵碼,也能運用虛擬修補,甚至強制設備自動進入連線隔離狀態,無法執行任何的網路存取活動,使其無法影響其他連網設備,具備緊急損害控制能力。

而面對濫用已知漏洞攻擊的侵襲,鄭聖夫表示,晶睿的網路攝影機可以運用趨勢科技提供的虛擬修補技術,在他們製作韌體更新、完成大量測試、正式發布的那段空窗期,能夠透過病毒碼的更新提供預先保護。

此外,上述安全性強化特色,晶睿初期鎖定中高階的機種,主要針對的市場,會是歐、美、日等國,都是較為重視隱私、人權與資安的地區,

未來也將擴及更多機型,擴大到中低階的機型。

根據晶睿的規畫,全產品線採用的比例將會達到8成,基本上,新產品都具有這樣的功能,剩下沒有涵蓋到的部份是舊產品,但之後會被新機所取代,因此,到了明、後年,可望達到百分之百。

晶睿目前整合趨勢IoT Security的網路攝影機類型,已經相當廣泛,包含槍型攝影機、子彈型攝影機、半球型攝影機、180度或360度魚眼攝影機、運輸移動式半球型攝影機、迷你型攝影機、分離式攝影機系統、視訊伺服器主機等。

產品資訊

晶睿FE9391-EV
●原廠:晶睿通訊(02)8245-5282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外型尺寸:圓形,160 x 62公釐
●重量:846克
●畫面擷取能力:20 fps @ 2816x2816
●視訊壓縮標準:H.265、H.264、MJPEG
●系統規格:多媒體SoC處理器、1GB記憶體、256MB快閃記憶體
●連接埠:RJ-45(連接網路或PoE)、MicroSD/SDHC/SDXC插槽、音訊輸入埠、音訊輸出埠、數位訊號輸入埠、數位訊號輸出埠
●保固期間:3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