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知名遠端遙控軟體TeamViewer,是電腦與電腦之間遠端連線時的常用工具,對於臺灣使用者來說,相信並不陌生,隨著行動裝置的興起,TeamViewer也不斷進化,比如說,5年前就開始提供TeamViewer App,加入行動裝置對電腦的連線功能,之後又推出名為TeamViewer QuickSupport的App,讓電腦也能對行動裝置連線。

在近期推出的第12版中,TeamViewer在遠端支援功能方面顯然更為完善,終於加入了行動對行動的應用,讓多平臺連線不再有所局限,不論是Windows、macOS、Linux、Chrome OS、iOS、Android、Windows Phone與BlackBerry,都能適用。

在12版當中,TeamViewer用戶端應用程式的操作介面也整個翻新,以單一介面的形式呈現,看起來更清爽,同時遠端工作的畫面播放速率提升至60 fps,並能自動調整連線品質,讓遠端畫質比以往更提升,而遠端連線時的檔案傳輸也比過去要快,最高傳輸速度可達每秒200 MB。

看起來這也為TeamViewer自身的遠端連線帶來質的躍進,比起過往能夠更有效的使用頻寬、加快傳輸速度。

從功能面向來看,TeamViewer早已從遠端支援,擴展至遠端存取、線上協同作業與會議的整合性工具。新版本的主要功能雖然沒有太大改變,但增加了幾項細膩的操作與應用,包括遠端QuickSteps、服務按鍵通知與遠端自黏便箋。

其中遠端QuickSteps的功能,可讓技術人員在操作支援過程中更簡便,在執行一些常用的遠端支援動作時,可以不用經過多次點選,像是一鍵開啟使用者端Windows、macOS作業系統的控制臺(Control Panel)介面等。

對於技術支援端的介面上,也新增了服務按鍵通知功能(Service Case Notifications),能在桌面顯示或以電子郵件通知,主動提醒技術人員而不會錯過服務案件。

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功能,那就是遠端自黏便籤(Remote Sticky Note)的應用,技術支援人員可以採用便利貼形式留下訊息,並呈現在支援對象的畫面上。

其他特色方面,新版TeamViewer支援大量部署與API,例如,可在AD網域中透過群組原則,將TeamViewer或TeamViewer Host部署到不限數量的裝置中;以及使用API將TeamViewer整合至企業的應用程式,像是服務台或CRM,提供進階客製應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現在TeamViewer在臺灣地區也終於有正式的代理商展碁國際,對於臺灣企業用戶來說,企業採購與技術支援服務會比過去要容易許多。目前TeamViewer 12的授權方式以買斷方式為主,依功能多寡,分為Business、Premium與Corporate這3種方案。

在TeamViewer 12版中,行動對行動的遠端連線是一大特色,跨平臺連線應用趨於完善,不像過去僅只於行動對電腦、電腦對行動。

新版TeamViewer的使用操作介面也整個翻新,像是TeamViewer Client用戶端應用程式顯得更清楚整齊,並以單一視窗形式呈現。

在遠端Session連線時,可看到新版TeamViewer的操作面板上,多了Quick steps與Leave note這樣的新功能。

產品資訊

TeamViewer 12
●建議售價:Business方案22,900元,Premium方案45,590元,Corporate方案78,888元
●原廠:TeamViewer
●代理商:展碁國際(02)2371-6000
●基本功能:遠端支援、遠端存取、會議與簡報等
●進階功能:連線至行動與智慧型裝置、外部整合功能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