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Seagate推出一款名為Backup Plus Hub的外接式硬碟,內建2個USB 3.0埠,不只可為行動裝置備份與充電,也能當作USB集線器使用,想要讓這款產品成為個人端所有裝置的備份中心。

透過這個系列外接式硬碟的USB埠,執行iOS或Android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能與其連接,進行資料備份,同時為這些設備進行充電,一次執行2種任務。

此外,假如只是想要使用Backup Plus Hub為手機、平板電腦、數位相機,或是運動手環等行動裝置充電,電腦不需開機就能執行。Seagate也強調,這款外接式硬碟所配備的USB埠,可依據裝置類型,提供適合的電流設定,為裝置進行充電。

但這款外接硬碟的USB集線器,不只能夠連接行動裝置,它也可以為電腦擴充USB埠的數量,能連接滑鼠、鍵盤與其他USB裝置。

Backup Plus Hub硬碟的容量規格有3種可選,分別是4TB、6TB、8TB,這款產品也提供專門針對Mac電腦設計的版本,主要差異在於加入macOS的Time Machine備份功能支援。但若是不需要Backup Plus Hub所內建的USB集線器功能,消費者也可選擇Backup Plus Desktop系列的外接式硬碟。

在內建的容量之外,購買這款外接式硬碟的消費者,也能獲得2年200GB的微軟OneDrive雲端空間使用權,因此對於較為重要或是常用的資料,也能在這個雲端儲存空間備份,便於提供各種上網裝置存取。

值得一提的是,透過Backup Plus Hub內建的Seagate Dashboard軟體,可對於資料進行本地與雲端雙重備份,這套軟體可連接Google Drive與Dropbox雲端服務,運用其儲存空間備份資料;而針對Facebook與Flickr社群網站,Seagate Dashboard也能夠將其中的多媒體內容,加以管理,或是自動於本地端空間留存副本檔案。

產品資訊

Seagate Backup Plus Hub
●原廠:Seagate 0800-666-910
●建議售價:4TB為5,299元、6TB為8,999元、8TB為11,999元
支援Time Machine備份功能的版本,4TB為5,999元、8TB為12,999元
●可選容量:4TB、6TB、8TB
●電腦端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7與Mac OS X 10.9以上版本
●行動裝置備份作業系統需求:iOS 8或Android 3.0以上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