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更名為Dell Technologies的前夕,EMC預定於第3季推出VMAX全快閃儲存陣列新款式VMAX 250F,可涵蓋更低階的入門級應用範圍,並能支援最新版作業系統軟體,提供更彈性的管理服務。

在EMC的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中,今年初新推出的VMAX全快閃衍生版本VMAX All Flash,是最高階的一個系列,含有VMAX 450F/FX與850F/FX兩個款式,可以支援1~8組V-Brick單元(2~16組V-Brick引擎)的控制器架構,提供多達960~1,920臺SSD與最大容量2.3~4.3PB的組態。

不過也因為VMAX All Flash的規格較高,導致與EMC中階全快閃產品Unity F系列之間,留下一個產品定位涵蓋的間隙。而藉由VMAX 250F的推出,讓VMAX All Flash系列的容量規格,向下延伸到Unity全快閃系列的高端範圍。

VMAX 250F把規格降到1~2組V-Brick控制器單元,並支援1個V-Brick引擎的組態,最大容量降為1PB,最大前端主機埠數量,也從96/192埠降為64埠,效能則從先前VMAX All Flash的150萬到400萬IOPS,降到100萬IOPS。

而Unity全快閃系列中高階的Unity 500F與600F,目前最大容量分別是1.1PB與1.6PB。所以在VMAX 250F問世後,填補了EMC VMAX 與Unity兩條主力全快閃產品線之間的間隙,兩者都能涵蓋500臺SSD與1PB容量這個範圍,但就規格、效能與軟體功能而言,是以VMAX系列更具優勢,而Unity則有更低的成本。

VMAX 250F雖然是VMAX中較低階的款式,但拜問世較晚之賜,硬體規格更為新穎。硬體核心採用最新的Broadwell架構Xeon處理器與DDR4記憶體,而先前的VMAX則是採用Ivy Bridge EP處理器與DDR3記憶體。另外,VMAX 250F也放棄先前VMAX使用的3U/120Bay高密度磁碟櫃,改用新的2U/12Bay磁碟櫃。

VMAX 250F的軟體套件同樣也分為基本款F版與增強版FX版兩種,並提供了一系列新功能,首先是新增了搭配硬體壓縮卡的即時壓縮功能,而且壓縮功能可與快照、eNAS、SRDF遠端複製與加密等功能共同啟用,即時壓縮卡與SRDF遠端複製卡為同一個硬體,購買SRDF後,就能直接升級啟用壓縮功能。

另外,VMAX透過SRDF/Metro遠端複製功能,所建構的跨WAN Active-Active高可用性架構,在VMAX 250F上也有所改進。先前必須使用1臺VMAX 3來作為中介的仲裁(witness)角色,部署成本高昂,現在則可以改用虛擬機器來充任仲裁,因而大幅降低了部署需求,另外還增加了兩地3中心部署架構。同時EMC還新增了線上遷移功能,可在業務不中斷的情況下,幫助用戶從VMAX混合式陣列遷移到VMAX全快閃陣列。

EMC即將推出VMAX All Flash系列的入門級新款式VMAX 250F,將控制器數量、最大容量與主機埠數量,都降為先前VMAX全快閃機型的一半,更適合入門級的高階全快閃儲存環境應用。

產品資訊:

●原廠:EMC(02)8788 -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控制器組態:1或2組V-Brick單元(2到4組控制器)

●最大容量:1PB

●支援前端I/O模組與協定:8Gb FC,16Gb FC,16Gb FICON,10Gb E FCoE,10GbE iSCSI,10GbE,GbE

●支援eNAS I/O模組:GbE,10GbE,8Gb F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