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率先推出商用雷射與LED混合光源投影機的Casio,近年仍持續不斷以混合光源為主打,強調低耗電與零耗材,今年並推出5款全新的XJ-F系列產品,亮度在3000到3500流明之間,其中XJ-F210WN是最高階的產品,具有網路連接功能,並提供自動7段光源自動調整等新特色,提升投影適用性。

規格上,XJ-F210WN具有3500流明的亮度,支援WXGA解析度,對比度為20,000:1,它的投影尺寸在35吋到300吋之間,最短投影距離為0.92 公尺,具1.5倍光學變焦能力。由於它採雷射與LED混合光源,具有低耗電、5秒快速開關機、重開機不用冷卻時間等使用特性,光源壽命可達20,000小時,並具獨有的封閉式防塵結構設計。

比起前代功能較為陽春的XJ-V系列投影機,XJ-F210WN算是功能更進化的版本,像是多提供網路連接能力,讓使用者能用無線網路、乙太網路、USB連線方式投影,並支援360度方向的安裝,內建16瓦喇叭等新特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影像連接埠方面,基本的mini D-Sub 15 pin之外,XJ-F210WN並提供2組HDMI埠,同時,後方的USB介面還能夠提供5V 2A的電源。

如此一來,一個HDMI埠可以讓使用者連接電腦螢幕使用,另一HDMI埠也能對應無線傳輸投影需求,使用者可以接上像是Chromecast、電腦棒與Miracast等無線裝置,並就近利用同樣位於機身後側的USB埠來供電。

XJ-F210WN在投影亮度控制的設計也很豐富,相當少見。一般來說,大部分投影機在亮度調整上,都有節能模式,可將亮度調整為7成左右,也就是兩種亮度可選。XJ-F210WN則提供7個亮度等級可調整,相當細膩,使用者可從機身面板或遙控器直接調整。

更特別的是,XJ-F210WN還內建了亮度感知器,因此可以偵測現場環境的光源,自動調整投影亮度。

至於其他新增功能上,XJ-F210WN還允許自訂開機畫面,使用者可以放上企業自家Logo圖示,並提供簡報計時器。

綜合來看,這類免燈泡投影機的發展趨勢越來越明顯,在Casio首推雷射與LED混合光源產品之後,近年其實也有不少投影廠商跟進,像是奧圖碼、宏碁、ViewSonic與Panasonic,另外也有廠商推純雷射光源的投影機,像是2012年BenQ最早,後續Sony、Epson等廠商也相繼推出這類機型。

 

 

 

Casio全系列投影產品亮度控制比較表
XJ-F超核心系列 即時亮度控制七段/智能亮度控制七段
XJ-V10X/100W/110W核心系列 即時亮度控制七段
XJ-V1/V2核心系列 即時亮度控制五段
XJ-U超短焦系列 即時亮度控制五段/智能亮度控制五段
XJ-A輕薄系列 即時亮度控制五段/智能亮度控制五段

 

●產品名稱:XJ-F210WN
●原廠:Casio 0800-686-899
●建議售價:42,900元
●亮度:3500流明
●投影技術:DLP
●投影光源:雷射與LED混合
●投影尺寸:35~300吋
●連接埠:VGA、HDMI×2、USB(Type A)、USB(Type B)、RJ-45、RS-232C
●重量:3.8公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